2018/05/09

[科技] [耳機] AFTERSHOKZ Trekz Air AS650:骨傳導藍牙運動耳機再進化,更輕更小巧的聆聽體驗

 AfterShokz Trekz Air AS650 骨傳導藍牙耳機
骨傳導耳機是耳機界中最特殊的一種類別,Open Ear 全開放設計的聆聽體驗,宛如聽音響般的方便,戶外使用也提升聽到環境音的安全性,另外能保護聽力、對於耳膜受損的朋友也很適用。骨傳導耳機領導品牌 AFTERSHOKZ 推出新款 Trekz Air AS650,帶來更輕的重量及人體工學耳掛,致力提升聆聽體驗。


去年勞倫斯開始長期體驗 AFTERSHOKZ 骨傳導耳機,相比多年前體驗過的它牌骨傳導耳機,新款進化福度早已是完全不同層級。不同於傳統耳機以耳膜接收聲音方式,骨傳導是透過振動骨骼來傳遞聲波的一種聲音傳導方式,雙耳依然能聽到外界環境音,有點像是在聽音響、有些人會戲稱宛如聽到靡靡之音,總是是和傳統耳機完全不同的聆聽體驗。骨傳導耳機讓日常家中和辦公室使用、以及運動需求都有別於傳統耳機的表現,可說是耳機市場的新革命。



今年 AfterShokz 又帶來全新 Trekz Air AS650,採用更小尺寸的天線、新一代 CSR 藍牙晶片,以及高能量密度電池,讓外型設計更加輕巧,耳機體積縮減了40%,並減輕近17%重量,耳機重量僅有30g,名副其實如「Air」空氣般輕盈。

機身採用超強彈性鈦合金屬材質,不僅輕盈也更堅固強韌;重新設計的人體工學耳掛,佩戴時耳機更加貼合頭部,不易磨擦到衣服,也不易干擾同時佩戴眼鏡使用,操作也相當直覺簡單,擁有音樂播放/暫停、與電話接聽等功能,使用者可直接操控音樂或接聽來電,讓音樂和通話之間快速切換。

支援藍牙 4.2 連接與多點配對,通話及聽歌都更加清晰自然。AFTERSHOKZ 也提供多項獨家技術提昇耳傳導耳機的表現, PremiumPitch + 技術能大幅減少漏音,讓聲音更集中,音質升級,語音通話更順暢清晰;LeakSlayer 技術提供廣闊的音場與豐富的低音。還內建二種 EQ 模式,可依需求選擇增強低音或減少振動模式。

Trekz Air AS650 包裝與 AS600 稍有不同,換上帥氣男模配戴的樣子。

標註 Good Design Adward 2017 以及代理商思維寶藍標籤。

背面介紹 Trekz Air AS650 規格。

側邊宣傳骨傳導耳機特色。

開箱!打開上蓋看到 Trekz Air AS650 啦!

這次包裝升級,Trekz Air AS650 以更完善的姿態被固定在盒內。

如喜餅盒般往下翻出第二層,是配件區。

內容物一覽表:Trekz Air AS650 一只、耳機收納袋、USB充電線、一組耳塞。

AS650 設計延續 AFTERSHOKZ 品牌特色,並調整一些小細節讓配戴更為舒適,以下會逐一介紹。

採用 Open Ear 全開放設計,能同時聽到外界環境音方便又安全,且能保護聽力避免耳膜因過大音量造成損傷。搭載 IP55 防水認證,可有效防撥水防汗。 

骨傳導不是通過空氣傳播聲音,而是透過骨骼傳遞聲音,讓聲音繞開耳膜直接傳達內耳耳蝸而產生聽感。第一次體驗的人應該會覺得很神奇,也可能會覺得頭殼有點癢癢的。

AS650 搭載獨家 PremiumPitch + 技術提供廣闊音場與豐富低音,獨家 LeakSlayer 技術大幅改善漏音,並內建 EQ 模式增強低音表現。

耳掛採人體工學設計,AS650 比起 AS600 彎曲幅度更大,佩戴時耳機更加貼合頭部。

耳掛式架構,不注意看會以為是耳掛式耳機,也真的看過有人拿骨傳導耳機當一般耳掛式耳機用...。

支架為超強彈性鈦合金屬材質,重量僅有 30g。

AS650支援藍牙4.2版本及與多點連接。

按鍵部分,左耳機上按鍵,可控制播放/暫停、接聽/掛斷、呼叫Siri等功能。

 
右側可控制音量、電源、同時按「+」「-」鍵可切換 EQ 啟動/關閉。

藏在橡膠蓋下的 microUSB 可用來充電,從過去橡膠蓋開法就是如此,實在有點怕長期使用下橡膠蓋會斷掉。

內側分別指示如何進行配對、以及硬體相關規格。

配對時 LED 燈會閃紅藍燈號。

接著搜尋藍牙裝置,就會找到 Trekz Air AS650 嘍!

配對完成後,就能好好享受 Trekz Air AS650 骨傳導耳機的樂趣。

如果想要接近一般密閉式耳機的聆聽效果,只要帶上隨附的耳塞即可。

提供矽膠收納戴,讓 AS650 攜帶更方便。


以下是實際配戴體驗心得。

戴好了!咦...。

好啦,撥開秀髮給大家看一下,骨傳導耳機如同耳掛式耳機的戴法,但單體不會罩在耳朵上,而是耳朵前方的顱骨位置,透過震動將聲音傳到耳朵裡。

帶個髮戴讓大家看更清楚,Trekz Air AS650 名稱上有個「Air」字樣,正是因為瘦身有成,體積縮減 40%、重量減輕 16.7% 僅有 30g。

操作完全延續先前 Trekz 系列骨傳導耳機,操作相當直覺幾乎是秒上手。骨傳導耳機的開放式結構除了能保護聽力,還能清楚聽到外界聲音,例如在家中媽媽和女友大人的聲控指令...。

Trekz Air AS650 既然是針對運動和安全為出發點,當然要帶去跑步。

過去配戴密閉式耳機因為隔音性太強,在馬路上其實有點危險,常會沒聽到不長眼的汽機車悄悄接近。配戴 Trekz Air AS650 在路上聽音樂能同時聽到環境音,提昇安全性。

簡單跑 3 公里體驗,AS650 因體積縮小重量減輕,比起前款 AS600 更為舒適,長時間使用也不容易造成耳朵和顱骨負擔。

骨傳導耳機因為聲音傳輸特性,中高頻部分表現較佳,低頻則較不易展現。可按下 EQ 切換鍵增強低音表現,但音樂聲也會稍微漏音被旁邊的人聽到。

還有一點喜的地方,就是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時,耳機不用拔下來、音樂不用暫停就能清楚聽到店員講些什麼。

勞倫斯去年起就成為 AFTERSHOKZ 骨傳導耳機使用者,這回體驗 Trekz Air AS650 可明顯感受到進化的程度。新款造型乍看下和前代相當類似,但透過減輕重量和體積,以及耳掛處人體工學設計的調整,讓運動及長時間使用更為舒服。

即使連續配戴 Trekz Air AS650 聽音樂 1~2 小時、或是 1 小時慢跑等運動,耳掛處也不會出現夾頭不適等症狀,顯見輕量化和重新設計耳掛處人體工學相當有感。使用骨傳導耳機運動還有項優勢,就是慢跑不會有麥克風效應或聽診器效應,這點是勞倫斯相當喜歡的一點。

骨傳導耳機聲音傳導特性,是集中在中高頻表現,低頻則相對較弱;原廠對應方式是透過 EQ 增強低頻表現,或是使用隨附的耳塞,也能提升低頻量感。勞倫斯是認為既然選擇骨傳導耳機 OpenEar 開放式設計,就好好享受它帶來的聆聽特性。在通話表現上,收聽也都相當清晰。

Trekz Air AS650 滿電狀態下,可連續播放音樂 6 個小時,待機模式則長達 20 天,耳機充電時間約為 2 小時,以這種尺寸的藍牙耳機表現相當好。綜合而言,Trekz Air AS650 是款相當適合日常和運動使用的藍牙耳機。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