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科技] [耳機] Urbanears Plattan 2 Bluetooth 藍牙無線耳機:延續經典再進化、舒適耐聽的北歐風格

 Urbanears Plattan 2 Bluetooth 藍牙無線耳機
來自瑞典的耳機品牌 Urbanears,經典 Plattan 系列進化 Plattan 2 Bluetooth 新登場,同色系極簡外觀、摺疊機構、編織線等經典設計都被保留下來,換上藍牙無線傳輸,以及 30 小時播放時間。還有直覺式全控制鈕、Zound Plug 音樂分享孔,帶來更好的便利性和分享樂趣。



聽音樂不光只是聽覺的體驗,有時更是一場視覺心理學。一隻外觀精緻令人賞心悅目的耳機,絲毫不雅於耳機聲音本身的重要性。來自瑞典的 Urbanears 始終有著自己的獨特語彙,外觀以極簡風格,大玩全機一體色系的質感呈現,強大的選色功力輕鬆征服眾人眼光,還有編織耳機線配合摺疊機構纏繞固定的巧思。台灣代理商剛引進 Urbanears 品牌時,勞倫斯也入手一支有線版 Plattan 耳機。


Urbanears Plattan 2 Bluetooth 藍牙無線耳機

時隔多年,Plattan 系列理所當然進化為藍牙無線耳機的年代。Plattan 2 Bluetooth 藍牙無線耳機依繼承 Plattan 經典設計,整支耳機採用單一顏色,連耳罩支架、編織線顏色等小細節都不放過;延續可摺疊設計,以及舒服貼耳的耳罩和頭帶,這些特色都被完整的延續下來。單體為 40mm 動圈式,響應頻率 20Hz-20kHz 、靈敏度 106dB SPL;採用藍牙傳輸,連線距離距離可達 10 公尺,電力可提供超過 30 小時的無線體驗。

Plattan 2 Bluetooth 還帶來直覺式全控制鈕,讓播放暫停、選曲調音量全在同一個控制鈕上搞定,不再需要手忙腳亂。內建麥克風可用來接聽電話和呼叫 Siri,還有 Zound Plus 音樂分享孔,可直接分享音樂給另一支耳機,和情人朋友一起同樂。

Urbanears Plattan 2 Bluetooth 從包裝盒就顯現出不凡的設計感。

開盒後,Plattan 2 Bluetooth 以最迷人的方式呈現。

內容物:Plattan 2 Bluetooth 耳機一只、microUSB 編織傳輸線、說明書。

Plattan 2 Bluetooth 延續了 Plattan 系列的精髓,整支耳機採用單一色系處理,共有 5 色可選。

極簡風格設計,外觀很乾淨,從耳罩上絕對看不到粗俗的線條和斗大 logo。

頭帶上縫了 Urbanears 的布標,一樣的 Urbanears 風格。

延續摺疊機構,可輕鬆放進包包攜帶。

頭帶外側採用編織布,這也是 Plattan 系列一貫風格。

彈力舒適頭帶,記憶海綿材質可服貼各式頭型。

耳罩和頭帶之間採用金屬支架。

3D摺疊樞紐,內側以金屬材質點綴。另外可看到耳機線採用編織線。

40mm 動圈式單體,響應頻率 20Hz-20kHz、靈敏度 106dB SPL。

全控制鈕,可進行四向調整及按壓,可操作播放 / 暫停 / 上一首 / 下一首 / 音量增減 / 接聽掛斷電話功能,相當直覺且方便。

左耳罩上的 Zound Plus 音樂分享孔,透過 3.5mm 接上任何一隻耳機,就能與朋友分享音樂,這也是 Plattan 系列的另一大特色。

過去 Plattan 系列經典的編織耳機線,這次變成 miroUSB 編織傳輸線。

透過右耳罩上的 microUSB 充電孔,幫 Plattan 2 Bluetooth 充電。

採用藍牙傳輸,配對會透過小小的 LED 燈顯示狀態,白色為開機、藍色為配對模式、紅色為配對失敗。

接著請御用媽抖實際分享 Plattan 2 Bluetooth 聆聽心得。

配戴感相當舒服,頭帶和耳罩的海棉非常柔軟,長時間配戴不太會有夾耳的感覺。

藍牙連線少了線材的干擾,使用上更為方便,再也不怕扯到線將手機摔下桌子。

全控制鈕比想像中還更好用,調整曲目和音量都很快速。

聽感方面,和過去 Plattan 系列有線耳機表現相近,都是屬三頻均衡的風格,稍僚亮的中高頻、不會太過分的低頻,適合聽流行樂、搖滾樂和小編制樂器。


日本流行教主卡莉怪妞新單曲《きみのみかた》,歌曲是一貫只要聽過一次就能朗朗上口的日系電音風,低頻較其他潮流耳機相比稍稍收斂些,但卻是更耐聽的風格。


威肯 The Weeknd 新的節奏藍調歌曲《Call Out My Name》,簡單的旋律組合,中高頻人聲和低頻的貝士表現相得益彰,並不會被過於彭派的低頻給淹沒,放慢聽更覺得舒服。


最後來首中文歌,田馥甄 Hebe Tien《最暖的憂傷 Miserable Warmth》,人聲稍靠前且清晰,加上開頭的吉他聲表現亮眼,整體呈現些許的暖調相當討喜。


總而言之,Plattan 2 Bluetooth 是一款調音中庸不過份渲染的耳機,不會把人聲變成女毒、也不會把低頻變成夜店風,卻是可以聽很久不會疲累的耐聽性格,這似乎也傳達著北歐的特色。


綜觀外型設計、電力表現、操作便利性和價格來看,勞倫斯認為 Plattan 2 Bluetooth 算是相當划算的選擇,換得的體驗相當好。聲音表現則延續 Urbanears 調性,沒有誇張的低頻亮感,是更中庸更耐聽的風格,雖然在細節表現上 Plattan 2 Bluetooth 不如有線版 Plattan 表現得好,畢竟它沒有主打 AptX 和 AAC 無損音質,但如果你本身是聽 Spotify、Apple Music、KKbox 等串流音樂,那就沒太大差異了


Urbanears Plattan 2 Bluetooth 規格:
  • 單體:動圈式40mm驅動單元 
  • 響應頻率: 20Hz-20kHz 
  • 重量: 145g 
  • 靈敏度: 106dB SPL 
  • 續航力: 30小時以上 
  • 產地:中國 
  • NCC碼︰CCAI17LP0020E3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