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0

[生活] [時尚] RIMOWA LIMBO 大型四輪旅行箱:鋁 + 聚碳酸酯終極結合!輕量堅固不怕撞凹的行李箱

 RIMOWA LIMBO 大型四輪旅行箱 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行李箱
去年開箱過 RIMOWA TOPAS 行李箱,沒想到這麼快可以再開箱第二咖 RIMOWA 行李箱,這回是 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系列、也就是 PC 塑膠材質的高階款式  LIMBO 大型四輪旅行箱,在輕質聚碳酸酯箱殼之外加入堅固的鋁鎂合金型材框架,還有好評的 Multiwheel 四輪系統、Flex-Divider 活動式隔板、TSA 密碼鎖,是款輕量化且功能十足的行李箱。

RIMOWA 共有兩大產品線,分別為 ALUMINIUM 鋁鎂合金系列,以及 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系列,就話題性和經典性當然是鋁鎂合金的 Topas 行李箱,在俗稱防彈塑膠的聚碳酸酯加入堅固的鋁鎂合金型材框架。

圖左 RIMOWA LIMBO 旅行箱、圖右 RIMOWA TOPAS 行李箱

根據 RIMOWA 官網說明,RIMOWA 是第一個採用高科技材質 - Polycarbonate(聚碳酸酯)來製造旅行箱的品牌。POLYCARBONATE 學名為聚碳酸酯、俗稱防彈塑膠。「一體成型、融合呈色」,比 ABS 或 PVC 具有更優異的耐撞擊度、耐磨損、耐熱等的穩定特性。RIMOWA 為此申請專利,讓 RIMOWA 成為全球唯一使用 100% 高品質 POLYCARBONATE(聚碳酸酯)旅行箱製造品牌,且獲得「全球最輕質旅行箱」美譽。



RIMOWA LIMBO 大型四輪旅行箱

LIMBO 系列不同於其他 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系列(以下簡稱 PC 塑膠),加入堅固的鋁鎂合金型材框架。

箱身相當輕量,外殼具有彈性,黑色亮面材質也較容易留下指紋。

邊角使用金屬防撞片,可增加耐用度及堅固性。

鋁鎂合金型材框架,完全等同 ALUMINIUM 鋁鎂合金系列行李箱的框架結構。

不同於與其他 PC 塑膠系列採用拉鍊式,鋁鎂合金型材框架搭配 3 組鎖具,也就沒有拉鍊式會拉壞的問題了。另外這咖是沒有電子標籤 E-TAG 的版本,所以側面比較乾淨。

兩側的密碼鎖頭是 TSA 海關鎖,出入境美國沒煩惱。

背面有 3 組金屬鉸鏈,上面印有 RIMOWA 字樣。

上方提把設計,也刻有 RIMOWA 字樣。

側面的提把是有彈簧機構,平時會緊貼行李箱,但根據經驗側面提把會因碰撞掉漆。

ㄇ型拉桿,維持 RIMOWA 一貫的優異水準。

Multiwheel 大型四輪系統,用過就知道什麼叫滑溜,即使塞滿 20 公斤戰利品也能輕鬆推動。

RIMOWA 招牌之一:附加外掛鉤,可額外鉤一件10公斤的行李在行李箱上。

接下來看內側隔間設計,採用高度可調整的 Flex-Divider 活動式隔板,可依照行李大小調整旅行箱的內部空間讓物品擺放整齊。

Flex-Divider 活動式隔板就是靠背後的束帶調整的。

左側內部因為容納ㄇ形拉桿空間,所以會有兩條凸起。

隨手拿了身邊的東西當比例尺。

內襯繡上的 RIMOWA 字樣相當漂亮。

行李箱也會附上說明書、貼紙、保固卡。

配件還有行李吊牌。

最後測量一下空箱重量,6 公斤。

LIMBO 或是其他 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系列行李箱,雖然比起 ALUMINIUM 鋁鎂合金的 Topas 系列少了些經典元素,但實用性其實是更高的,首先是行李箱重量較輕,對於喜歡出國般貨挑戰託運重量極限的人,是有更多的重量空間可運用;另外是許多國家的地勤對於行李箱搬送不太友善,時常可以看到有人的旅箱被撞凹一個洞,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系列基本上也能避免這個問題。

新的 RIMOWA 行李箱陸續採用新型數位技術的電子標籤 (Electronic Tag),可透過智慧裝置在支援航空公司辦理行李登機手續,在託運省去額外貼上託運貼紙,不過考量現今航空公司泛用性以及價格後,其實還不是必備的功能,就看有無嘗鮮的需求。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