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科技] [心得] 不習慣 iOS 10 操作新改變?5 招讓你調回舊的使用方式

 iOS 10 操作調整
iOS 10 除了帶來新的 iMessage、就寢時間等功能,也在許多操作上進行調整,例如手機拿起來螢幕會自動點亮、取消滑動解鎖、還要完全按下 Home 鍵才能解鎖進入桌面等。如果不習慣操作的新改變,本篇教你如何在 iOS 10 環境下盡可能回復以往的使用方式。


【資訊】iPhone 7 限量供應!可再享 12 期 0 利率! 
iPhone 7 128GB https://goo.gl/AYjuFt
iPhone 7 256GB https://goo.gl/iPNHTx

不習慣手機拿起時螢幕自動點亮


iOS 10 可能想讓使用者能更快看到螢幕資訊,預設將手機拿起時就會自動點亮螢幕,但這個舉動讓許多人覺得太多餘、且可能增加電力消耗。

「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關閉「抬起喚醒」

在螢幕顯示與亮度設定中,取消「抬起喚醒」。


不習慣完全按下 Home 鍵才能解鎖


自 Touch ID 功能加入後,在鎖定螢幕畫面亮起後,都可以輕觸 Touch ID 解鎖進入桌面。然而 iOS 10 預設必須完全按下 Home 鍵,才能啟動 Touch ID 解鎖,雖然只是輕觸和壓下去的不同,但對某些人而言就像多了一個步驟。

「設定」→「一般」→「輔助使用」→「主畫面按鈕」→開啟「輕觸按鈕來打開」


iOS 10 鎖定畫面時,預設必須完整按下 Home 鍵才能啟動 Touch ID 解鎖。

在輔註使用的主畫面按鈕功能中,重新開啟「輕觸按鈕來打開」。


不習慣鎖定畫面出現 Widget 工具


Widget 工具顯示方式除了向下滑動開啟外,iOS 10 新增向右滑動開啟,在螢幕鎖定時很容易就不小心往右滑動打開,讓某些人覺得有些阿雜。

「設定」→「Touch ID 與密碼」→關閉「今日顯示方式」

關閉 Widget 工具,在 Touch ID 與密碼選項中關閉「今日顯示方式」



不習慣鎖定畫面出現農曆


Apple 體貼全球使用者,加入農曆、希伯來曆、伊斯蘭曆三種日曆,當使用者在系統語言設定選擇為中文時,預設就會自動顯示農曆。

「設定」→「行事曆」→「其它曆法」→勾選「關閉」

在行事曆的其它曆法選項中關閉。


不習慣點選螢幕按鍵一直震動


為了通知使用者修改了設定,iOS 10 在調整選單時都會啟動震動回饋,讓人宛如在按實體按鍵的感覺。

「設定」→「聲音與觸覺回饋」→關閉「系統觸覺回饋」

關閉系統觸覺回饋。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