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生活] [酷品] 正版 Goat Mug 山羊角咖啡杯:Kickstarter 熱門商品,重新定義咖啡杯

Kickstarter 總是可以看到超多的酷品,這款在 2014 年底開始集資、共超過 1 萬名網友搶購風潮的 Goat Mug 山羊角咖啡杯也是其中之一。讓人見過一眼就難忘、非常有個性的羊角外型,可兼具防燙杯套和杯架設計,以及可掛可背的提背帶功能,都打破大家對咖啡杯的想像。還因為品管導致超過半年的等待期,被山寨品搶先開賣。

初次見到 Goat Mug 山羊角咖啡杯,第一眼讓勞倫斯想到了沙漠常見的沙漠皮水囊水袋,都是有點走動物系不規則外型的設計,但這些都都不是為了外觀,而是兼具實用性值。

Goat Mug 山羊角咖啡杯特色:
  • 時尚的羊角造形
  • 設計杯托可立可握
  • 「不漏」設計,放在袋子裡頭也安心
  • 長短真皮皮帶可替換姿勢攜帶(亞麻款式為亞麻布帶)
  • 100%無雙酚安聚碳酸脂材質,可保溫兩小時
  • 兩種尺寸12oz與16oz,12oz約350ml,等於星巴克的中杯(Tall)大小,16oz約470ml,等於星巴克的大杯「Grande」大小
  • 四種顏色:酒紅、咖啡白、皮衣黑、亞麻。亞麻只有12oz大小。
  • 附贈亞麻咖啡豆袋來裝羊角杯

Goat Mug 山羊角咖啡杯官方影片。


酒紅、皮衣黑款式。


亞麻、咖啡白款式。

Goat Story 表示會取名羊角杯是有原因的

Goat Story 的靈感是來自於歷史上最偉大的發現 - 咖啡,在 13 世紀有山羊偶然發現漿果,吃了之後會異常興奮。牧羊人發現後,基於無聊或是富有冒險精神,決定將漿果沖泡飲用,造就接下來風行數百年的咖啡。到了 21 世紀,Goat Story 為了徹底改變喝咖啡,因此設計了 Goat Mug 山羊角咖啡杯,形狀酷似山羊的角,以紀念發現咖啡的山羊。

羊角杯是用麻布袋包裝,如同一般常見的咖啡豆袋,上面還印有 Goat Story 的 logo。

這次開箱的是特殊款式麻布版,杯套和提袋都是麻布材質。粗糙的麻布觸感非常奇特。

產品的吊牌上也印了 Kickstarter logo。

特殊的杯套設計解說圖,可當防熱的杯套或反過來變成置杯架。

羊角杯還付上一長一短背帶,可用手提、側背、或是繫在包包上。麻布特別版當然也是付上麻布版的背帶。

把杯套反過來當杯架使用,立正站好。

特殊的羊角造型,辨識度 200%。杯體材質為不含雙酚A之聚丙烯(Polypropylene,簡稱PP) ,為 100% 環保物質。

上蓋就如同一般隨行杯,方便立即打開飲用。

背帶設計可鎖在羊角杯的上下端,直接背著走。


再來是喝咖啡實測!

從咖啡店外帶熱咖啡,自備環保杯夠環保,握著麻布背套一點都不燙手。

11.2oz 約 330cc,大概是中杯美式咖啡的量。

把蓋子確實旋緊後,正常晃動羊角杯飲料並不會外漏,且可保溫兩小時。

喝羊角杯不知為何有種奇妙感XDDD

補一些細節,背帶有付長短各一條,短背帶可直接拆開掛在包包上。

短背帶跟長背帶結合,就可以直接背在身上出門。

杯套內側是塑膠材質,所以能有效隔熱。


心得:設計品也能很實用


身為一個不專業的部落客,勞倫斯常帶著新玩意去公司,但多半同事都無感。不過當勞倫斯帶著羊角杯到公司,同事路過看到都會直接喊「這就是傳說中的羊角杯嗎?」,顯示這東西早已建立起自己的名聲。

不過大家通常接著會問:「這東西實用嗎?」對於許多人而言,設計品跟實用通常是沒有太直接的關聯,加上羊角杯的造型真的比較特殊,難怪大家會對此感到疑惑。勞倫斯一開始也是在帶著疑惑下開始使用,用了幾天後,疑惑早已從心裡消失了。

做為一個攜行咖啡杯,Goat Mug 是及格的,隔熱沒問題,上蓋緊密度沒問題,還能用一長一短背帶做出多種攜帶變化。勞倫斯的這款 12oz 版本,從小 7 的中杯美式咖啡到星巴巴的 Tall 中杯飲品都沒問題,如果習慣喝大杯可以買 16oz 的版本。有趣的是店員看到這個咖啡杯,都會好奇的跟你多聊兩句,如果是正妹店員就會覺得很值得。


Goat Mug 山羊角咖啡杯是設計品,是可以讓你每天使用的設計品,毫無疑問。

Goat Mug 山羊角咖啡杯賣場資訊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4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我可以轉載嘛?我會標明您是原作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請問要轉載到哪個網站呢?

      刪除
  2. 版主你好,請問一下你現在還有在用嗎? 咖啡杯好清洗嗎? 杯套會很容易掉嗎?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很少用
      杯套很穩
      清洗的話會搭配洗杯刷就好

      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