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1

[機車] [心得] Gogoro S 特造版實車動眼看:馬達、剎車性再強化,細部規格解析

 Gogoro S 特造版
Gogoro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繼 Gogoro Plus、Gogoro、Gogoro Lite 三種車款外,新推出 Gogoro S 特造版,改以消光石墨灰車身和銀河黑鋁合金車架,搭配進化版 G1-S 馬達、對四卡鉗及加大剎車碟盤、前可調組尼避震,大大加強行車性能。售價為新台幣 123,000 元,預計 11 月底開始出貨。


Gogoro S 特造版。

外觀


Gogoro S 採用消光石墨灰的車身,以銀河黑鋁合金車架,搭配極黑消光的霧面烤漆,搭配亮眼黑鉻色彈簧,讓整台車呈現低調質感外觀。

車身配件包含側柱、飛炫腳踏,以及鋁合金踏墊和 Y 型架同樣以電鍍黑色處理,搭配座椅中央縫上 PERFORMANCE 和 S 的字樣,高抓力坐墊提供騎士舒適的支撐,可以在激烈操駕時有更好的穩定性。

Gogoro S 外型與現行 Gogoro 車款相同,可從消光石墨灰車身配色認出是特造版車款。

即便快閃店現場光線昏暗,依然可看出消光石墨灰車身,搭配銀河黑鋁合金車架質感相當棒。

銀河黑鋁合金車架有摻亮粉,實車看起來有點騷包。

消光石墨灰車身,應該是有在噴漆上特別處理,比起一般消光黑更多了一些色澤和質感。

龍頭和按鍵總成一樣沒變,風鏡改為全黑。

剎車拉桿改為黑色。

GO 開機鍵和兩側按鍵總成都改為黑色配色,但一樣具備背光功能。

坐墊加上 S PERFORMANCE 字樣,並提高坐墊摩擦力。

12吋六爪輪框同樣以黑色處理。

Y型架配件,黑色陽極電鍍處理。

鋁合金踏墊,黑色陽極電鍍處理。

轉向輔助燈,四周似乎有燻黑處理。

天下烏鴉一般黑的 key fob 無線感應鑰匙。


動力


全新一代的 Gogoro G1-S 馬達,在動力效能上較之前的 G1 馬達更為優異;Gogoro S 可輸出 9.65 hp / 5000 rpm 的最大馬力,以及 202 Nm 最大輪上扭力,搭配性能提升方案,從靜止加速到 50 公里只需 3.7 秒。

由於現場實車無法試乘,實際騎乘感受得等試乘車進駐門市後才可得知了。

 G1-S 馬達,輸出 9.65 hp / 5000 rpm 的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到 50 公里只需 3.7 秒。

Gogoro S 不只換上新馬達,連齒比都一併調整,因此舊款 Gogoro 可能無法直接以更換馬達的方式提升性能。

制動


Gogoro S 的煞車系統同步採用高規格配備,前對向四活塞、後浮動單活塞的煞車卡鉗,搭配更大的前 226 mm / 後 162 mm 打孔碟,以及全新金屬油管。過去常遭人詬病 Gogoro 制動力不足的狀況,應該會有明顯的提升。

Gogoro S 提升前後輪制動系統。

前剎車碟盤加大為 226 mm,視覺上相當有感。

前對向四活塞卡鉗。

不同於第三方廠商改裝剎車卡鉗外露於前叉外,Gogoro S 對四卡鉗依然藏在前叉內。

後剎車碟盤也加大為 162 mm,搭配後浮動單活塞卡鉗。

前後煞車油管都提升為金屬油管。

懸吊


Gogoro 首次開放前懸吊系統阻尼可調,簡單操作就能打造自己的騎乘風格,讓車輛動感更加多元。後懸吊與 Gogoro Plus 版相同,為預載、阻尼可調避震器。

前懸吊系統加入阻尼可調功能,從左側可調整阻尼。

後懸吊同樣為預載、阻尼可調避震器。

從現場展示的後避震來看,似乎不是延用 17 年式 Gogoro Plus 後避震,而是 15 年式 Gogoro Plus 後避震。

Gogoro S 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23,000 元,較 Gogoro Plus 有 15,000 元漲幅,對比馬達和制動性能的提升,算是在合理漲價幅度內,可以想像成原廠都幫你改好了,況且,Gogoro 根本沒得改動力啊!

有興趣的朋友可至 Gogoro S 快閃店參觀。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181 巷 35 弄 5 號
營業時間:下午2點 ~ 晚上 10 點
展店期間為 10 月 29 日~11 月 26 日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