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

[科技] [周邊] RetinaGuard 視網盾 iPhone 7 Plus 防藍光鋼化玻璃膜:防藍光、防刮、超薄一次給你

 RetinaGuard 視網盾 iPhone 7 Plus 防藍光鋼化玻璃膜
現代人們離不開電腦、電視、手機螢幕,螢幕發出的藍光已經是現代的文明病,輕則影響視力,重則提高青光眼、黃斑部病變機率。RetinaGuard 視網盾推出的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防藍光鋼化玻璃膜,可阻隔 90% 藍光,採用日本 Asahi 安全玻璃具備 9H 抗刮層和 4mm 超薄表現,也不影響 3D Touch 功能。


RetinaGuard 視網盾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防藍光鋼化玻璃保護貼特色:
  • 9H 抗刮層,日本Asahi安全玻璃,不影響 3D touch功能 
  • 有效阻隔90%藍光( 380nm-420nm ) 
  • 降低眩光,減輕眼睛疲勞,同時保護螢幕 
  • 疏油疏水塗層,抗指紋,髒汙不殘留 
  • 免工具,無殘膠,簡易快速安裝

RetinaGuard 視網盾 iPhone 7 Plus 防藍光鋼化玻璃膜


手機保護貼已是多數人必備的手機配件,用途也從早期單純的防刮和疏水疏油功能,隨著手機使用時間逐漸拉長、藍光議題受到重視後,逐漸在保護貼加入抗藍光等功效。

以下是 RetinaGuard 視網盾介紹藍光對人眼的影響:
藍光是波長為380-500nm的高能量可見光,易使黃斑部產生病變, 而黃斑部受損是永久性傷害,嚴重可能失明。 而波長300-380nm的紫外光,經過角膜和水晶體會被吸收,最容易造成白內障發生。 藍光的主要來源是太陽,近年半導體技術發展, 3C產品包括平板顯示背景光源, LED霓虹燈、螢光燈、電腦顯示器、手機螢幕等, 都有通過強大的電子流激發的光源中,含有異常的高能藍光。 長時間玩3C 白內障年輕化 長時間使用手機、平板電腦, 除了容易造成高度近視、出現白內障, 也會造成青光眼、視網膜剝離,也容易罹患乾眼症。 台灣近視人口多達千萬,高度近視占20%, 往年國人45歲時眼睛才開始老化, 現在已經提前到38歲。
RetinaGuard 視網盾是長期鑽研防藍光保護貼的品牌,針對 iPhone 和多款 Android 手機、以及 MacBook 筆電等都有推出相關抗藍光保護貼。針對  iPhone 7 號稱是最亮螢幕的 iPhone 機種,也意味著更強的藍光,RetinaGuard 視網盾 iPhone 7 Plus 防藍光鋼化玻璃保護貼可提供更好的防藍光功效。

過去多數抗藍光保護貼,都會讓螢幕色調明顯變黃, RetinaGuard 視網盾 iPhone 7 Plus 防藍光鋼化玻璃膜則不會讓螢幕變黃,不影響顏色以及清晰度。視網盾先前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選擇阻擋 380nm-420nm 藍光波長,未做阻擋波長 420 nm 以上的抗藍光保護貼,是因為將這段波長遮蔽住,顏色會整體變黃。


內容物:防藍光鋼化玻璃保護貼 x1 原廠擦拭布 x1 除塵貼紙 x1。

iPhone 7 Plus 防藍光鋼化玻璃保護貼有透明框和白框兩種版本,勞倫斯的 iPhone 7 是霧黑版本,只能選擇透明框,可惜並沒有做到滿版。


4mm 超薄厚度包含 9H 防刮強化層、日本 Asahi 安全玻璃 PET、藍光遮蔽層、矽膠通風層和有機矽膠沾劑層。





過去勞倫斯不喜歡自己貼手機螢幕保護貼,一來因為軟性保護貼難施工容易殘留氣泡,二來保護貼往往比手機螢幕更不耐刮。不過隨著鋼化玻璃貼問世之後,免工具無殘膠,貼起來相當容易。


在貼之前先比對一下,螢幕並不會明顯偏黃,是視網盾 iPhone 7 Plus 防藍光鋼化玻璃膜的特點。

因為沒有2.5D滿版,所以視覺上看的出玻璃貼。


雖然螢幕不會變黃,但是在陽光下這片防藍光鋼化玻璃膜會呈現出藍紫色,有種在使用文青濾鏡的fu。詢問廠商表示,視網盾選擇了最佳的抗藍光效果 380nm-420nm 阻隔 90%,也努力不影響螢幕顯色,在這兩者間盡量取得平衡。

雷射孔位相當精準、玻璃貼四周也修的很好,是千元等級玻璃貼該有的水準。


9H 抗刮層策是第一彈,使用鑰匙摩擦後沒有留下刮痕。


9H 抗刮測試第二彈,使用鈦金屬刀片比劃後沒有留下刮痕。


貼上這張玻璃貼約兩週的時間,可感受到不同於其他抗藍光保護貼,不會讓人覺得在看黃疸的螢幕,顏色表現相當準確,惟在陽光下玻璃貼會呈藍紫色,此時螢幕顏色也會稍微變成文青色調。另外沒有黑框和滿版可選擇,可能也會讓習慣貼滿版的使用者不太習慣,就看每個人的接受程度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視網盾 RetinaGuard 官網查詢更多資訊。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