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時尚] [手錶] CASIO G-SHOCK 潮流錶款 GA-110GB-1A / GA-100L-7A:35年進化年輕首選

 CASIO G-SHOCK GA-110GB-1A / GA-100L-7A 手錶
2017 年是 CASIO G-SHOCK 系列 35 週年,主打「摔不壞的手錶」防摔抗震防水的硬漢特質,一直是其品牌精神,也讓 G-SHOCK 在 2017年全球出貨量累積達到 1 億隻。這次要介紹的是沒有太陽能電力、沒有六局電波校時、沒有藍牙和 GPS、沒什麼科技含量卻是長年熱銷款的 GA-100 系列和 GA-110 系列。


CASIO G-SHOCK GA-110GB-1A (下) / GA-100L-7A(上)。

手錶算是男生少數可以拿來展現自我的配件,本次介紹的兩款 GA 系列錶款,都屬於「標準指針數位雙重顯示手錶」,簡單來說就是沒有任何高科技成分(還是有 G-SHOCK 錶款該有的耐衝擊和 200 米防水),最大賣點就在於展現個性化的錶面和配色。


GA-100 是 GA 系列早期登場的系列,也是長年不敗的經典錶款。粗曠霸氣的 55mm 錶寬,錶面以指針加數位雙重顯示的豐富層次,搭配超人氣 G-SHOCK 三子盤設計,中心為指針子盤,兩邊側是數位子盤,讓錶面營造出富立體感的深度,算是很有辨識度的風格。功能為 1/1000 秒錶、速度計、世界時間、5 組鬧鈴。


GA-100系列面盤有類似飛行錶款的風格,推出多年依然相當受歡迎。尺寸 :55×51.2×16.9 毫米,重量  70克。


錶殼和錶圈用料都採用樹脂材質,GA-100 系列和 GA-110 系列是共用錶殼。防震、抗磁性、200 米防水是 G-SHOCK 基本性能。

礦物玻璃錶面,也是 G-SHOCK 入門型號慣用的材質,通常要萬把快以上的高階型號才會用上藍寶石玻璃。

超大型按鈕,附有格紋防滑表面。粗曠的錶殼和按鈕無論男女戴起來都相當適合。


雙色樹脂錶帶,內側的黑色呼應面盤顏色。

標準的 G-SHOCK 錶背,即使是高階錶款一樣是螺絲固定式,但防水性能一點也沒輸旋入式錶背的手錶。

GA-110 系列更是前幾年將 GA 系列推向高峰的重點產品,尤其是黑金配色的 GA-110GB 造就一股搶購風潮, CASIO 也很識相讓原先說好的限量生產,變成長年熱賣款。GA-100 / GA-110 / GA-120 都使用相同的大錶殼與粗錶帶設計,但錶面設計截然不同,GA-110 在錶面上加入金屬元素,帶來富工業感覺的新面貌。時針和分針不同於以往風格,小時刻度和子盤上也用了閃亮的金屬素材,整體呈現同心圓及齒輪樣貌。


GA-110GB 其實無須多做介紹,大概是前幾年 G-SHOCK 炒作最兇的低階錶款。尺寸 55×51.2×16.9 mm,重量 72克。


採用金屬元素、齒輪概念的面盤風格,並開啟黑金色系的風潮。

相同的 GA 系列錶殼,因為面盤設計不同,整體視覺還是有相當大的差異。

同樣是標準的 G-SHOCK 錶背。

G-SHOCK 定位相當廣,最入門的 STANDARD 錶款只要不到新台幣 2,000 元即可入手,主流的潮流錶款約在 3~5,000 元之間;往上依照功能等級有不同定價,有萬元價格帶的 G-STEEL、Master of G 等系列,再往上還有數萬元起跳的 MT-G 和 MR-G 系列,其中 MR-G 動輒可達新台幣 32 萬元。但 G-SHOCK 即使是入門錶款,也都有一定的防護能力,以及耐看的設計,是相當適合年輕男女的錶款。

最後,就用手上 G-SHOCK 錶款跟大家說再見。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