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機車] [心得] Gogoro 3 試乘心得:承襲 2 系列騎乘感的國民車


[機車] [心得] Gogoro 3 試乘心得:承襲 2 系列騎乘感的國民車
Gogoro 3 發表以來,造成台灣車界及網友間熱烈討論,無論是外型設計、產品定位、乃至價格策略,都是大家茶餘飯後的討論焦點。趁著媒體試乘的機會,勞倫斯也搶先騎著 Gogoro 3 Plus 兜了市區一圈,感受一下這台定位為國民買菜車的電動車表現。

Gogoro 3 試乘影片。

外型設計 


你說它長的像史萊姆、永澤頭、還是蓮霧都好,一般看到實車的人都會說本人比電視上好看,這是真的。DM拍法都是以呈現水滴型車頭為主,可能會覺得沒有那麼主流或協調,但實車看起來比較沒這種感受。受限於成本和產品定位下,依然看得出設計團隊在這台車上下了許多功夫,例如與車頭連成一線的曲面燈罩,PP材質車殼和撞色風格。 

動力表現 


稱職的代步車動力,馬達規格略低於 Gogoro 2,但主觀感受上動力依然很接近 Gogoro 2。起步可跟上主流 125 水準,加速很平順,沒有低速爆衝的不適感,時速 60km/h 以上加速感明顯減弱,也沒有方格旗動力模式可用。


取車移車 


幫媽媽們特地分析這個項目,車重含電池 115 公斤,直接採用省力中柱減少25%架車力道,解決過去許多女性朋友立車的困擾。車身較長,在停車可能會有突出停車格的可能,少了倒車功能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座姿感受 


身體呈現自然直立座姿,後座很大很舒服。座高770mm,座椅寬度為了擺兩顆電池依然較寬,對女性可能還是會覺得座高還是偏高,好奇接下來會不會又出現 Gogoro 3 Delight 更矮的座高版本。


感應鑰匙 


Plus 版本使用感應鑰匙卡很有創意,可以使用二代 Gogoro 聯名信用卡解鎖更有創意。對了,可以另外花錢買 Keyfob。 

智慧功能 


最智慧的就是前面提到的感應鑰匙卡,此外少了感應頭燈改全時點燈,方向燈也不會回正自動關閉,但延續全車 LED 燈看起來比較科技感。


運動性能 

用 26 芯前叉,後避震也很細,完全舒適取向,你怎麼會期待買菜車有良好的過彎表現呢。 


價格 


先不談政府補助後最低價格,空車價是一般版 69,980 元和 Plus 版本 75,980 元,老實說沒有達到我預期的價格帶,但 Gogoro 2 一般版目前無法購買下(僅接受大量採購生產),Gogoro 3 比較像是接替這塊價格帶。但是否能打入 GP 125 價格級距的市場,還有待觀察。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1 則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