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3

[科技] [電視] 2019 Samsung QLED 8K 量子電視:AI 處理器智慧升頻技術,超高顏值 8K 等級視覺享受

 [科技] [電視] 三星 Samsung QLED 8K 量子電視:AI 處理器智慧升頻技術,超高顏值 8K 等級視覺享受
Samsung 在 2017 年首度發表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 QLED 量子電視,主打量子畫質(Q Picture)、量子設計(Q Style)、量子智慧(Q Smart)三大創新優勢。2019 年新發表 QLED 8K 量子電視,具備 8K 解析度、極控光直下式技術、極廣域視角,並透過 AI 智慧升頻技術,不受限原始影像解析度輕鬆享受 8K 等級視覺震撼,還有 AI 智慧音場調校技術、支援 AirPlay 2、手機 SmartThings App 與智慧遙控器、變色龍模式打造頂級視覺體驗。

高階液晶電視發展上,自從三星 2017 年推出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 QLED 量子電視,可說打破 OLED 電視獨霸高階市場的狀態。去年勞倫斯深度體驗了 2018 QLED 量子電視 Q9F(評測文請點此),對於量子色彩、100% 色域空間、極控光直下式技術、HDR 10+ 動態捕捉科的視覺表現,保證 10 年不烙印的安心感,以及遊戲模式、手機 SmartThings App 與智慧遙控器、變色龍模式等特色都留下深刻印象。

三星在 2019 年更將 QLED 電視推向了 8K 解析度規格,QLED 8K 量子電視搭載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可呈現 100%色域,並榮獲德國 VDE 畫質認證。透過 AI 智慧升頻技術,可不受限於原始影像解析度提昇為 8K 等級視覺震撼,AI 智慧音場調校技術,可即時分析播放場景內容調校音效強化表現。在操作上,透過手機 SmartThings App 與智慧遙控器,整合家中智慧設備或影音裝置;2018 年開始搭載的變色龍模式,新款增加特別版及擺設模式,更能對應各式居家裝潢風格。

三星 QLED 8K 量子電視具 3,300 萬像素、超高動態範圍 4,000nits(Q900R 機型) 及 HDR 10+ 動態捕捉科技,展現極致真細膩的色彩表現。

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榮獲德國 VDE 畫質認證,可呈現業界最高 100% 色域。

極控光直下式技術,透過精確背光分區控制,可精確調節光線,提供更佳的對比度,展現明暗細節。支援最新 HDR10+ 與 HLG 技術,最高可呈現相較傳統電視 32 倍的 HDR 效果。

雙層控光科技,聚光塗層搭配均勻光感塗層的雙塗層設計,讓光線有效集中,再將光源於螢幕均勻擴散,帶來一致的極廣域視角。搭配究極黑面板技術,能吸收阻絕反射干擾,無論外在光源亮暗程度,都能精確展現畫面的色彩飽和度及光影對比。

2019 年 QLED 電視(圖左)對比舊款機型(圖右),極廣域視角讓兩側觀看呈現效果更佳。

雖然目前 8K 訊源尚不普及,但透過 AI 量子尖端智慧處理器的 AI 智慧升頻技術,消費者一樣可將現有的 4K 和 1080p 影像,提升為 8K 等級視覺震撼。

AI 智慧升頻技術,可針對影像當中的每一個畫面,透過數據資料庫即時辨識,並以演算法進行降噪處理、紋理創建、邊角修復三大優化,有效提升影像畫質。隨著消費者使用電視觀看內容時間增加,也會運用 AI 人工智慧學習,從中持續建立資料庫及影像最佳化準則。

現場實際展示以 AI 智慧升頻技術播放 4K 影片效果。

8K 解析度面板和 AI 智慧升頻技術下,頭髮、汗水、甚至是皮膚紋理都能清楚呈現。

AI 智慧音場調校技術,可根據影像內容即時分析,識別人聲、音樂、動作、運動等內容場景,即時調校出最適合的音效表現,並依據居家配置進行演算,降低空間對於聲音表現的影響。

SmartThings App 及 SmartThings HUB,將能無縫串聯和控制居家裝置,打造 IoT 生態圈。透過智慧型單一遙控器,可直接操控家中多種影音裝置。

2019 年智慧遙控器,多了網路相關功能按鈕。

搭配全新 Samsung harman/kardon Soundbar HW-Q80R,支援 Dolby Atmos 劇院級的環繞音效,無論看電影、玩電動都能獲得更多的感官震撼。

2019 年 QLED 量子電視將可播放 iTunes 電影與電視節目,同時支援無線串流技術 Apple AirPlay 2,直接在電視上觀看串流影片,將手機、電腦畫面投射在電視上。

AirPlay2 支援 iOS12.3 或 macOS 系統 10.14.5 以上版本,支援 AirPlay2 之功能依型號與地區而異,實際支援時間以官方公告為準。 

2018 年推出獨家變色龍模式,可將電視能模擬家中牆面隱身於居家裝潢中,2019 QLED 量子電視變色龍模式再升級,透過 SmartThings App 切換各項新功能,可設定色彩及閃燈模式的情境氛圍燈,舉辦派對時可隨著燈光恣意搖擺,或是搭配裝飾小配件等呈現。

設定上,只要透過手機 SmartThings App 拍攝牆面,即可進行設定。變色龍模式適用於2018年、2019 年 QLED 量子電視系列,部分功能僅適用於 2019 年 QLED 量子電視系列。

2019 QLED 8K 量子電視旗艦機型 Q900R,擁有 82 和 75 吋兩種規格。

Q900R 提供 8K 解析度、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究極黑面版、究極光直下式技術 16X、8K 量子尖端智慧處理器、8K AI 智慧升頻技術。Q900R 也是本次發表機種中,提供超高動態範圍 4,000nits 的款式。

4K QLED 機型,包含 Q90R、Q80R、Q70R 及 Q60R,技術規格各有差異,外型及腳座設計也略微不同,尺寸最大達 82 吋,另外也針對較小空間需求推出 49 吋規格,這是 QLED 首度推出的小尺寸版本。

Q90R 提供 75 和 65 吋 4K 解析度、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究極黑面版、極廣域視角、極控光直下式技術 16X、 4K AI 智慧升頻技術。

Q80R 提供 75、65 和 55 吋 4K 解析度、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究極黑面版、極廣域視角、極控光直下式技術 8X、 4K AI 智慧升頻技術。

Q70R 提供 65 和 55 吋 4K 解析度、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極廣域視角、極控光直下式技術 8X、 4K AI 智慧升頻技術。

Q60R 提供 82、75、65、55 及 49 吋 4K 解析度、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 4K AI 智慧升頻技術。

4K UHD 系列電視,包含 RU7400、RU7100、以及曲面 RU7300 ,全系列均支援 HDR 雙規格和 4K UHD 影像升頻處理器,亦可支援 Airplay 2。

4K UHD 系列螢幕尺寸,涵蓋 43、49、50、55、58、65、75 吋。

即日起至 6/30 止,購買 2019 年全新 QLED 8K 量子電視,即送 Galaxy S10+ 手機乙支,購買指定 Q90R 系列,75 吋贈送 Galaxy S10 手機乙支、65 吋贈送 Galaxy S10e 手機乙支;購買指定機種可享 VIP 星級三大服務。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