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2

[科技] [音響] BenQ 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超乎期待的小體積清透高音質,見證國產品牌新實力


聽音樂是人們最常享受的娛樂之一,隨著科技的進化,揚聲器喇叭也逐漸朝向小型化可攜式、內建電池和藍牙的無線連接。BenQ 也朝向這股風潮邁進,推出 BenQ 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採用 Hi-End 音響等級的靜電薄膜喇叭,以及雙低頻單體加雙放大器設計,讓小體積可攜式喇叭也能呈現寬闊自然的音場表現。

BenQ 產品線相當廣泛,從液晶電視、液晶螢幕、投影機、電視棒、相機到智慧手機商品應有盡有,產品多是以中低階價位、高 C/P 值為主。這回推出高規格的 BenQ 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算是令人驚豔的產品。


BenQ 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

BenQ 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特點自然是搭載靜電薄膜技術單體,原理是透過大面積平面震膜震動,以減少失真比例。靜電薄膜喇叭過去較常出現在 Hi-End 音響、以及高階的電腦喇叭上,但因為技術和價格因素並沒有成為市場主流。BenQ 本次與中研院產學合作開發,首次將靜電薄膜技術應用在可攜式揚聲器上,強調中高音清透自然,可傳達豐富音樂細節,加上正反兩面發聲,比較不會有空間反射干擾、不挑空間。

由於靜電薄膜喇叭是著重在中高頻的呈現上,因此 treVolo 音響內部還搭載 2 個低頻單體和雙放大器,讓三頻表現更為均衡,且內建 3 種音場模式,可依照聆聽音樂類型和喜好調整音場表現。

在無線方面,搭載藍牙 4.0 並支援 aptX 藍牙傳輸,是目前最接近無耗損傳輸的藍牙規格,也支援藍牙來電接聽功能;內建電池也提供 12 小時續航力,讓使用者可輕鬆在家中移動。外觀採用黑金雙色陽極處理的金屬鑄造框架、CNC 鑽切製程按鈕,榮獲德國iF設計大獎、CES創新獎、台灣精品銀質獎、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 等國際大獎。


BenQ treVolo 外觀採用黑金雙色陽極處理的金屬鑄造框架,搭配靜電薄膜喇叭,外型設計相當有質感。


從上方一看就知道靜電薄膜喇叭有多薄。


靜電薄膜喇叭採可收折設計。


收起來就變小小一台啦,讓收納和攜帶更為方便。


音響內部還搭載 2 個低頻單體和雙放大器。


機頂有電源鍵、音量鍵、Mode 音場模式切換鍵、播放/暫停鍵。


機背有藍牙配對鍵。


底部有 USB 端子、LINE IN / LINE OUT 端子和充電接孔。 

本次是以體驗會的形式參與,因此以現場簡單聆聽的心得為主。本次體驗會場地為中型的室內餐廳空間,BenQ 邀請到台灣音樂家,透過音樂搭配每一道菜,用 BenQ treVolo 聽覺詮釋創意分子料理。

treVolo 在播放古典樂、Jazz、Basso Nova、輕音樂等類型完全顯得游刃有餘,中高頻清透但不會過分尖銳刺耳,細節表現也毫不含糊。面對相對較大的室內空間,音量和音色都毫不遜色,不注意還以為是活動用 PA 喇叭所播放的音樂。

在售價上,treVolo 是屬於萬元等級的定價,從先前所介紹的技術、材質用料,都可認同 treVolo 本身的成本就不低。強烈建議消費者可以去三創等實體店面試聽,你也會訝異這種尺寸的可攜式喇叭能有如此的表現。


體驗會請來台灣音樂家,用 BenQ treVolo 聽覺詮釋創意分子料理。


 影片跟本文介紹無關,只是想要說用液態氮做甜點實在太強大了!


treVolo 靜電薄膜單體為雙面發聲,放在室內任何空間都能有相當好的音場表現。


BenQ TreVolo 靜電藍牙揚聲器規格表:
  • 頻率響應範圍:60Hz-20000Hz 
  • 輸出功率:16W 
  • 播放時間:約 12 小時 
  • 連線 :Bluetooth 4.1(支援 aptX 音訊編碼) 
  • 支援aptX音訊編碼:有 
  • 輸入:3.5 mm 立體聲音源線、Micro USB 端子 
  • 內建麥克風:有 (支援 speakerphone 功能) 
  • 端子:輸入:Micro USB x1;音訊輸入 x1; 電源插孔 x1 輸出:音訊輸出 x1 
  • 輸入額定功率:DC 12V 2A 
  • 尺寸 (寬x高x深):134.6 x 174.6 x 78.5mm (閉合) 
  • 重量:1.2 kg 
  • 實體按鍵:電源、音量、音場模式切換(支援通話接聽) 、播放/暫停 (支援通話結束) 、藍牙配對
  • 建議售價:新台幣 12,900 元(賣場實際售價 10,900 元)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