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生活] [穿搭] Nike Air Max Modern Flyknit:21世紀 Air Max 新樣貌復古編織氣墊慢跑鞋

 Nike Air Max Modern Flyknit 復古編織氣墊慢跑鞋
1987 年推出的 Nike Air Max 1,鞋跟氣墊首次外露亮相,就此奠定 Nike 運動鞋霸主地位。縱使現在已有更先進的 VaporMax、全掌式 Max Air 氣墊技術,但老牌 Max Air 鞋跟氣墊依舊是不敗經典。這次介紹 Nike Air Max Modern Flyknit,就是加入最新 Flyknit 技術和經典 Max Air 鞋跟氣墊的復古風跑鞋。



Nike Air Max Modern Flyknit

Nike Air Max 家族進入 21 世紀後,除推出各式配色和針織技術的 Air Max 1 和 Air Max 90 延伸版本騙取老鞋迷回憶,偶爾也會推出全新致敬鞋款。「Air Max Modern」外觀設計承襲了 Air Max 1 的經典輪廓,進一步簡化呈現出更加俐落的現代美感。簡單來說,就是以 21 世紀的設計語言重新詮釋 80 年代的 Air Max 經典鞋款。


2016 年普上市的「Nike Air Max Modern Essential」為網眼材質合成鞋面,2017 年不意外的迎接全新 Flyknit 版本,「Nike Air Max Modern Flyknit」搭載輕量化的鞋面編織技術,以針織飛線鞋面搭配合成革覆面,並大膽採用非傳統鞋舌的一體式鞋面設計。底部則是經典的泡綿中底和外露式 Max Air 氣墊鞋跟,氣墊內還用了醒目紅色點綴,頗有畫龍點睛之效。

經典紅白配色鞋盒,一般詐騙休閒型的運動鞋是此款紅白鞋盒。

型號 Nike Air Max Modern Flyknit 真心不騙。

 Air Max Modern 鞋面設計極為簡潔俐落,與 80~90 年代拼接鞋面風格大不相同。

側面同樣走簡潔風,只有 Nike 勾勾和合成革覆面勾勒出線條。

後跟上倒是延續 80 年代風格。

 鞋身 Flyknit 編織技術,鞋面既輕又薄,白色飛線沒有彩色飛線那麼高調。

非傳統鞋舌的一體式鞋面設計,一開始有點不習慣。

鞋帶孔直接鑽孔,沒有見到 Flywire 作為支撐點。

深藍色的後跟和擋板,取得平衡視覺效果。

鞋墊上印有 engineered for all day everyday comfort,到底會多舒適,還是等穿過再說吧。

外露式 Max Air 鞋跟氣墊,經典內斂中不忘用上騷包紅色點綴。

鞋底紋路不同於 Air Max 1 和 Air Max 90,也沒有外漏式的氣墊。

希望鞋底後方能耐磨一些。

以下為試穿心得。

Flyknit 材質不愧是 Nike 近年招牌武器,搭配一體式鞋身設計穿起來很合腳,薄薄一層鞋面完全不同於早期跑鞋厚重感受。

Flyknit 材質能迅速符合腳型,搭配適當的鞋帶鬆緊度後能馬上適應。

泡綿中底和 Max Air 氣墊鞋跟,踩起來感受倒是很熟悉。





Air Max 家族卸下專業運動鞋的重擔,成功轉型為時尚掛的復古跑鞋,我願意繼續多被詐騙個幾年。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