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科技] [週邊] ASUS PW200F 可調式無線充電器:Qi 無線充電便宜出清品也好棒棒

 ASUS PW200F Qi無線充電器
許多中高階手機都陸續加入 Qi 無線充電標準,但大部分 Qi 無線充電器都需要另購,因此多數人可能都沒體驗過無線充電的便利性。最近朋友告知,有款好便宜的 Qi 無線充電器在促銷出清,一看是華碩的 PW200F 可調式無線充電器,就決定入手一個來玩玩看。


 ASUS PW200F Qi 可調式無線充電器特色:
  • 無線充電、方便無限 
  • 典雅的金字塔風格設計,搭配調整式基座,讓您輕鬆放置平板電腦或手機 
  • 相容於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 
  • 無線感應充電,拋開線路糾結、輕鬆又方便 
  • 60 度傾斜支架,舒適視角方便您瀏覽相片、觀看時間或進行視訊通話 
  • 可透過多色 LED 指示燈瞭解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是否正在充電或發生充電錯誤

不可諱言無線充電器的必要性,比起手機保護殼、螢幕保護貼還低許多,但是無線充電也是有獨特的魅力所在,無須手動插上 microUSB 線讓視覺簡潔許多,也可減少扯到線把手機摔到地上的慘事。

目前無線充電器的行情,品牌大一點、規格好一點的動輒  1~2 千元起跳,即使是新品牌搶市場也都接近千元水平,的確是不太親民。這次看到出清的 ASUS PW200F 可調式無線充電器,雖然是 2014 年推出的產品,但網拍上能用比一頓火鍋吃到飽還便宜的價格入手全新品,讓勞倫斯也忍不住買了一只來玩玩看。


ASUS P200F 已經是 2014 年的產品,搭載 Qi 感應電源標準無線充電技術,支援大多數 Qi 相容裝置。

PW200F WL 充電座主體為金字塔風格設計,上方為黑色並有 Qi logo,下方底座為透明材質,印上 ASUS logo。

調整式基座可向上拉起,對應不同的手機和平板裝置的無線充電感應線圈位置。

後方為 microUSB 連接埠,隨付的 USB 轉 AC 插頭為 5V/2A 規格,輸入為 10W,但輸出為 5V/1A 5W。


底座除了刻上規格標示之外,也是橡膠防滑材質。

實際放上支援 Qi 無線充電標準的手機,開始無線充電時底座會亮黃燈。


勞倫斯測試自己的 S6 Edge 手機,從 25% 開始充電,手機預估要 3 小時 30 分鐘充滿電。

半小時充電至 39%、1小時充電至53%

2小時充電至 85%,充滿電共花上 2.5 小時,比手機原先預估 3.5 小時還快上 1 小時。(滿電圖片為示意)

 另外放上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 moto360 智慧手錶,一樣可以使用無線充電,但角度不是很好放。

根據實測,手上的 Galaxy S6 Edge 手機從完全沒電充到滿電需要 3 小時以上,如果是從 80%充到滿電則需要半小時左右,就是一般沒有快充的 5W 充電速度,QC 快充多為 9V/1.67A 充電器換算功率為15W。如果已經習慣 QC 快充的充電速度,會覺得無線充電速度稍慢,不過一般如果是在公司、回家長時間插著充電,就沒有太大差別。

PW200F 不支援新的 Qi 快充規格,但勞倫斯同樣認為差異不大,真需要 QC 快充時就拿原本的 microUSB 充電即可。況且這價格當成買一個附贈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架,就會覺得根本賺到。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蒐尋「ASUS PW200F」關鍵字,就可以在拍賣網站上看到出清賣場。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