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科技] [心得] iOS10 升級變磚、iPhone 死機白蘋果變磚解法,心得:沒事請備份好你的檔案

 iphone 白蘋果
最近這幾年勞倫斯手上的 iPhone 一向表現良好,只曾遇過幾次 iOS 頓頓的,重開機就沒事了。昨天也遇到類似的情形,但這次手機竟然卡在白蘋果開機畫面,只好自力救濟來一趟拯救 iPhone 大作戰。

(9/14更新:今日開放 iOS10 升級,許多朋友也遇到升級失敗變磚的狀態,本篇解法是相同的)


Apple 官網有教學,如果 iOS 裝置當機,或在啟動期間卡住「畫面全黑或凍結」 的狀況,可同時按住「睡眠/喚醒」和「主畫面」按鈕至少 10 秒,直到看到 Apple 標誌為止。 強制重新啟動裝置並不會清除目前裝置上的內容。 即使畫面全黑或按鈕沒有回應,仍可強制重新啟動裝置。

然後...然後就卡在白蘋果不動啦!

勞倫斯也是第一次遇到卡在白蘋果的情形,心想「我還想等 iPhone 7 別逼我現在買一隻二手 iPhone 6S 福利機啊」。只好繼續依照 Apple 提供的解法進行救援。

如果開機後在啟動期間卡住,停留在 Apple 標誌、或是紅色或藍色畫面。此時請試試以下步驟: 
  1. 將裝置連接 PC / Mac 電腦,並開啟 iTunes 軟體。
  2. 連接到電腦後,強制重新啟動裝置。同時按住「睡眠/喚醒」和「主畫面」按鈕。看到 Apple 標誌時也不要放開。繼續按著,直到出現「恢復」模式畫面為止。
  3. 看到回復或更新選項時,請選擇「更新」。iTunes 會嘗試重新安裝 iOS,但不會清除資料。
  4. 如果更新失敗,可選擇「回復」重置 iOS 裝置,但資料將會被清空。

死命按住電源鍵和 Home 鍵,直到出現恢復模式畫面。

連接電腦的 iTunes 軟體,就會跳出更新和回復的選項。先按更新吧!

接著會開始下載最新版的 iOS 韌體。

花點時間下載。

下載完畢,再度重複一開始驟死命按住電源鍵和 Home 鍵,直到出現恢復模式畫面。

接著就會開始進行更新的動作。

結果...還是卡在白蘋果失敗了。看來只能選擇回復重置了。

 
回復沒幾分鐘就完成了,iPhone 也變正常,只是檔案都跟著消失了QQ

由此可見,iOS 系統即便比 Android 系統還穩定些,但也不見得都沒有風險,至少這次勞倫斯更新失敗,只能被迫回復成一隻乾淨的手機,這幾個月沒備份道的照片檔案都消失了。因此請各位好好愛用 iCloud、或 Apple 隨身碟好好定期備份檔案才是王道啊!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