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科技] [家電] 米家感應夜燈:只要新台幣 265 元,家中夜晚熄燈後的引路人

 米家感應夜燈
相信每戶人家中都有夜燈,但是否覺得傳統夜燈平時用到的機會太少,需要用的時候卻又往往使不上力呢?其實只要用感應夜燈,就能大幅提昇方便度。小米生態供應鏈的米家感應夜燈,主打光敏加紅外線感應,亮度兩段調整,可貼可掛,還提供半年到一年長效電力,相當適合作為家中夜晚熄燈後的引路人。


米家感應夜燈

米家感應夜燈與大部分米家家電一樣為極簡主義設計風格,可輕鬆融入各種裝潢風格中,直徑 84mm、厚度 36mm,尺寸相當小巧。採用先進光敏傳感,加上人體紅外線感應技術,感知距離達 5-7 公尺、感應範圍 120° 超大角度。在暗光條件下會自動開啓,只要感應到人的移動就會自動點燈,並提供 15 秒持續點亮,讓使用者省去手動打開電燈開關的困擾,並具有防紅外線干擾功能,可避免感應功能失效。


可選擇兩段亮度,分別為 0.7 流明和 3.8 流明。米家感應夜燈為柔和舒適暖光,色溫 2700K ,並不會有刺眼或頻閃狀況。採用菲涅爾超薄透鏡,以及魚鱗全反射結構,將光高效反射至漫反射片,並均勻打在擴散罩上。

電力採用 3 顆 3 號(AA)電池,無需另接插座,讓米家感應夜燈安裝區域和高度不受限。待機功率僅 0.25 毫瓦,3.8 流明模式下可使用約 6 個月,0.7 流明模式下可使用約 12 個月。透過 3M 背膠靈活設計,可隨意黏貼在油漆和磁磚牆面、衣櫥書櫃等傢俱上,甚至是大門口和車庫中。內附掛片配件,可變成掛鈎形式掛在衣櫥內、掛衣架上。


包裝為小米和米家一貫的白色風格。

內容物:米家感應夜燈一只、掛片、說明書。

尺寸 84 x 84 x 36mm,不含電池重量 72 公克,算是相當小巧的尺寸。 

正面稍有彈性,一頭撞上應該能稍微減緩撞擊力道。

雖然採圓形設計,但米家感應夜燈有規定垂直方向的正上方,黏貼時需要注意。

背面可用手輕鬆轉開,同時也有環狀 3M 材質膠條。

開啟背蓋可安裝電池,以及調整兩段式亮度。

電力採用 3 顆 3 號(AA)電池,3.8 流明模式下可使用約 6 個月,0.7 流明模式下可使用約 12 個月

安裝電池後重量為 142 公克。

黏貼時只要將背膠上的膠條撕起。

選定好要黏貼的位置,確認垂直方向的正上方貼上即可。

接下來,就讓米家感應夜燈自動運作吧!

經過簡單測試,需要接近全暗環境下,米家感應夜燈才會感應啟動;實際感應距離和範圍,會受房間格局和感應角度影響,以勞倫斯測試安裝的位置,需要靠近到 2~3 公尺才會做動。乍看下亮度很低,但在全暗環境下,已經能提供基本的光線照明需求,並且不會感到刺眼。

因為實在太便宜了,買了一堆準備來分送親友。


米家感應夜燈規格:
  • 尺寸:84 * 84 * 36mm 
  • 重量: 141g 
  • 色溫:2700K 
  • 亮度:低段 0.7lm、高段 3.8lm 
  • 感應器:人體紅外線 + 光感 
  • 額定功率:0.25w 
  • 工作溫度:-10 - +40℃ 
  • 電池型號:3 號電池(三顆) 註:包裝內不含 3顆 1.5V 3 號(AA)電池 
  • 使用場所:室內(不防水)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