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機車] [心得] 小牛 N1S 電動車登陸歐洲,一台賣新台幣 9 萬 4 千元

 小牛 N1S 電動車

一直被台灣網友用來攻擊 Gogoro 價格的指標產品:小牛電動車,宣布推出改良的 N1S 海外版車型進軍歐洲市場。為了符合歐洲地區需求,小牛 N1S 調整安全性、續航力、安全性表現以符合歐盟標準,極速依舊為  45Km/h,售價也則一口氣提高 4 倍到 2699 歐元(約人民幣 2 萬元 / 新台幣 94,000 元),以符合歐洲地區機車價格帶。

小牛 N1S 是牛電科技「NIU全球發展戰略」的首波產品,N1S 海外版對比去年推出的 N1 在規格上有若干調整,包含 LED 日行燈、電機、電池都有更改,並提升整體安全性,藉以通過歐盟 e-mark 認證。

電池系統試比較大的調整,採用 Panasonic 提供鋰電池芯,由 180 顆 18650 電池組成,比 N1 電池的 170 顆電池還多;滿電下可提供 80 公里行駛里程,較中國現正販售的 N1 的 100 公里里程略低。充電時間 6 小時,吃一頓飯可充電 20 公里行駛里程、睡一覺就可獲得 80 公里行駛里程,每充電一次成本 0.3 歐元。電池可提供 600 次充電循環,牛電科技提供 2 年電池保固。

馬達為 BOSCH 供應輪榖馬達,馬力 2400W、扭力 120 N-m,搭配 NIU FOC(Field Oriented Control) 控制系統,極速為 45Km/h。前後輪接採用碟煞系統,透過 FOC 控制系統和 EBS 剎車系統,可減少 60% 剎車距離,並增加 6% 電池回充電力。

小牛 N1S 將在 8 月於德國開賣,售價 2699 歐元。牛電科技另外將於近日發佈中國市場的 N1S 版本。

N1S 續航力為 80 公里,反而比 N1 訴求的 100 公里還要低。


採用 Panasonic 鋰電池芯,充電時間 6 小時,並享 2 年電池保固。

使用 BOSCH 供應的輪榖馬達,加上FOC 控制系統,極速依然為 45Km/h。

N1S 針對安全性等做了改良,以符合歐盟 e-mark 認證標準 (編按:所以賣強國人的就...)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