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1

[科技] [儲存] 超好用 iOS / Android 四平台通吃隨身碟 PhotoFast EVO Plus ,5 種你可以考慮它的理由

放眼目前兩大行動作業系統  iOS 和 Android 平台,Android 平台已經有許多 OTG 隨身碟方便傳輸檔案,支援 iOS 系統的隨身碟則是寥寥可數。PhotoFast 是少數專營 iOS 系統的隨身碟,自 2011 年首度推出 i-FlashDrive 隨身碟,讓 iOS 使用者總算能透過隨身碟進行檔案傳輸;隨著幾代的演進之後,在 2015 年推出最新的 EVO Plus USB 3.0 雙頭龍隨身碟,除了支援 Lightning 傳輸埠,也內建了 USB / microUSB 二合一傳輸埠,無須透過轉接就能直接對應 iOS / Android 行動平台和 Windows / Mac 桌上型平台。

2016/03/11更新:如果你是 PhotoFast EVO、PhotoFast EVO Plus 使用者,恭喜你容量可以免費提升 1 倍!只要透過PhotoFast 『 i-FlashDrive ONE APP』裡的「購買」功能就可免費升級,原8G→免費升級為16G、原16G→免費升級為32G。


以下是 PhotoFast 本次升級消息:
全球第一蘋果隨身碟創始品牌PhotoFast ,秉持 ”Make Apple User Better” 理念,希望讓蘋果使用者得到更好的使用經驗。一直以來致力於提供給消費者更好的售後服務,因此不僅針對新客戶用心,對老客戶也不懈怠。現在,先前已購買PhotoFast EVO、EVO Plus 蘋果隨身碟8 G /16 G用戶,可得到免費容量加倍升級的回饋服務了!老客戶免費容量升級尊寵方案:即日起,只要透過PhotoFast 『 i-FlashDrive ONE APP』裡的”購買”功能就可免費升級,原8G→免費升級為16G、原16G→免費升級為32G。 點此可觀看升級步驟

插入 PhotoFast EVO 隨身碟,開啟 i-FlashDrive App 並點選「購買」→「i-FlashDrive 容量升級」

確認免費獲得 i-FlashDrive 容量升級。升級前請先備份隨身碟內資料,以免遺失重要資料。

出現升級成功題是後,請將隨身碟重新格式化,即可獲得免費空間。

EVO Plus USB 3.0 雙頭龍隨身碟功能


  • 免費 APP「i-FlashDrive ONE」下載,簡單又方便的操作介面。
  • 手機聯絡人、行事曆、照片自動備份。
  • 支援多種檔案格式,如:Word、Excel、PowerPoint、PDF、JPG、MP3/4、MOV 等,並支援 Dropbox。
  • 影音串流,可直接讀取影音,不必將檔案轉存到手機/平板裝置中才播放。
  • 可設定上鎖密碼,保全資料。

  • PhotoFast 耕耘 iOS 和 Mac 儲存周邊已經相當多年,勞倫斯在日前因工作關係,就已接觸過前代的 PhotoFast i-FlashDrive 雙頭龍隨身碟,事實上 PhotoFast 經營 iOS 儲存週邊已經將近 5 年時間。

    這次玩了新款 PhotoFast EVO Plus USB 3.0 ,認為這次的改版進化更是顯著,包含輸出入介面變得更方便好用,iOS 端的接頭如願從 30pin 換成 Lightning 傳輸埠(以前是附上 Apple 轉接頭),內建 microUSB / USB 二合一傳輸埠更是方便(以前是附上 USB 轉 microUSB 轉接頭),完全不需要再準備轉接頭即可直接對應 iOS / Android / PC / Mac 四平台。另外新款也提升到 USB 3.0,在檔案傳輸和備份還原的速度也會更快些。



    PhotoFast EVO Plus 支援 iOS / Android / PC / Mac 四種平台。



    內建 Lightning 端子,可直接插上 iPhone 5 之後 / iPad 4 之後的 iOS 裝置。


    microUSB / USB 二合一機構,可對應所有 Android 手機。


    直接對應 PC / Mac 也沒問題。

    PhotoFast EVO Plus 隨身碟需搭配 i-FlashDrive ONE App 使用,App 也提昇更多功能、介面也變得更精美。App 可讀取內部和外部儲存區的空間,讀寫多種音樂、照片、影片、文件檔案,還可使用聯絡人備份、行事曆備份、照片備份、全部備份,以及使用密碼功能和自動備份等進階設定。





    如果你只是把 PhotoFast 當成一般 OTG 隨身碟,那就太小看它了。勞倫斯整理了 5 種 PhotoFast EVO Plus 應用方式,或許會讓你也開始認同他的好用之處。

    不信任雲端服務的人



    去年曾經喧騰一時的 iCloud 裸照門,便是許多歐美知名藝人的 iCloud 帳號被駭客破解入侵,導致重要照片外流。電影《愛愛上雲端(Sex Tape)》也是敘述類似的情節,一對夫妻自拍的性愛影片流傳到所有同 iCloud 帳號的 iPad 上,導致他們要拿回每一台 iPad 刪除性愛影片和 iCloud 帳號。


    其實不只 iCloud,其他雲端空間如 Dropbox、Google Drive 等都一樣有帳號被駭客竊取的紀錄,如果你是要求隱私的人,那麼你根本不!該!把!東!西!傳!上!雲!端!

    PhotoFast EVO Plus 搭配 i-FlashDrive ONE App,可以進行手機聯絡人、行事曆、照片自動備份,甚至是 Word、Excel、PowerPoint、PDF、JPG、MP3/4、MOV 等多種文件和影音檔案都沒問題。

    (好吧, i-FlashDrive ONE App 其實也有內建把檔案備份到 Dropbox、Google Drive 的功能XDDD)


    iOS、Android 分享一家親


    現在很多人出遊都是直接用手機、平板拍一拍,一趟旅程或下午茶下來總是會拍許多照片和影片,這時候分享檔案通常都是用 LINE 慢慢一張一張上傳,不僅速度慢,照片的品質都會被壓縮的爛爛的。


    PhotoFast EVO Plus 直接支援 iOS / Android / PC / Mac 四平台,內建 iOS 系統的 Lightning 傳輸埠、Android 系統統一規格的 microUSB、還有 USB + microUSB 二合一傳輸埠,免用轉換套件就能直接對應各種桌機和行動裝置,啊不就好棒棒!


    免 iTunes 也能聽自己的音樂


    用 iOS 系統的人,最常被 Android 使用者笑不能自己放 MP3 音樂進去,只能用 iTunes 途徑聽音樂。如果你從別的管道拿到最新的 MP3 音樂,想用 iPhone 聽卻無法在第一時間透過匯入 iTunes 傳到手機上,真的會覺得很討厭。



    間單來說, i-FlashDrive ONE App 可以直接讀取隨身碟裡的 MP3 檔進行播放,這麼簡單就解決 iPod / iPhone / iPad 十多年來的麻煩事。

    (或許你會說有 Spotify 和 KKBOX 啊!其實就是看你能否認受串流音樂的音質嘍,勞倫斯最低限度是要聽 320k MP3 和 256k AAC 的壓縮格式)


    讓手機備份還原更直覺、也更快


    很多人都有換新的 iPhone、或是升級 iOS 系統的經驗,也有不少人透過 iCloud 備份升級後,發生照片不見、聯絡人資訊不見的鳥事(不要懷疑,到 iOS 8 依然偶有災情傳出)。

     i-FlashDrive ONE App 內建自動備份功能,可簡單一鍵打包好資料,升級手機、或作業系統後再一鍵還原,對於不黯科技產品的長輩可說是超超超好用,除了幫自己很方便,更完全省去幫老人家處理手機升級的問題。




     EVO Plus USB 3.0 雙頭龍隨身碟讀寫速度:
    • USB 3.0 讀取—80 MB/s
    • Lightning 讀取—14 MB/s
    • Lightning 寫入—7 MB/s

    提升你的 iPhone / iPad 容量


    這是一個相當現實的問題,許多 iPhone / iPad 買家買了最低階 16GB 的容量版本,結果用不久就一直跳出容量已滿的訊息,甚至想要升級新款 iOS 也不知道要刪檔案到民國幾年。PhotoFast EVO Plus 提供了一個迅速搬移檔案的方法,且容量最大可選 32GB,也算是夠用了。


    最後提一下價格,如果單純當成 OTG 隨身碟來看,PhotoFast EVO Plus 一點都不便宜;但如果考量它同時內建 3 種傳輸埠、以及豐富的 App 功能來看,其實還算對得起它的身價。以上提供給有需要、想簡單解決各種手機檔案問題和困擾的人參考。


    PhotoFast EVO Plus 容量、售價資訊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