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2

[機車] [心得] 2023機車露營推薦車款:CT125、BW'S、4MICA、KRN BT


近年露營相當熱門,在疫情影響之下更讓露營人數翻倍成長;除了開車載滿家當的假掰露營之外,也有許多人嘗試機車露營,克服有限的裝載能力外出Chill一下。這次就來介紹目前市售車款中,適合作為露營移動工具的車款。



YAMAHA BW'S


把妹神車 BW'S 經歷前兩代偏斯文的造型後,2020 年大改款重新迎回粗曠本質,車身以塊狀的外觀組成,搭配自由度高的積載功能,包含新增車頭前方的前置物空間。BW'S 也在車輛上預留了許多鎖點,提供車主在不破壞車體的情況下進行擴充,例如帥帥的車身保桿、側架等,大幅提升裝備攜帶性能。高剛性不對稱車架及拉力桿,讓 BW'S 剛性較前一代提升了25%,更直接配置 OFF-ROAD 血統塊狀巧克力胎,輕鬆面對林道輕越野路況。

平時路上就能能見到加掛各種配件的 BW'S 風格改裝,可說是速克達界的ADV車款。



SYM 4MICA


SYM 近年車款命名都喜歡用怪怪的名稱,實著讓人摸不著頭緒,原來 4MICA 是取自義大利文螞蟻 Formica 的諧音,代表很會載的意思啦。4MICA 主打多功能生活取向定位的車款,自詡為機車界的 SUV,前置腳空間達到同級距最大 410mm,後方的載物平台上新增了抽拉式空間擴充的功能,展開時最大面積可增加 1.6 倍空間,最大載重達到 40 公斤。後座設計專利翻轉後座墊,只需一手翻起即可變換載物模式/載人模式。4MICA 還在車殼、飾蓋、扶手等位置提供共 12 個擴充鎖點,要變身全身外骨架也不是問題。選配的全能側掛架,可提供綁、勾、鎖、掛,集結四種固定方式的多功能支架,簡直是平日載貨、假日露營的最佳典範。

4MICA本質偏向商用車,但廠商的操作策略下,讓大空間巧妙變身露營車款的特性。


HONDA CT125 Hunter Cub


提到戶外生活玩樂車款,應該沒有人不同意 CT125 Hunter Cub 是最佳選擇之一吧,它外觀長得一副就是要去露營探險的樣子,大型後貨架、雙三角台、上繞式排氣管和吸氣口,可說是原廠車中具備一定越野能力的車款。唯一的問題就是價格讓水貨商喊開心的,裝B成本越來越高。


拜託大家不要買CT125,我在郊外太常遇到車友了

SYM KRN BT


竟然讓 SYM 第二次入選了,KRN BT 算是一台有冒險風格的車款,粗曠的外露骨架設計,搭配多用途鎖點,可發揮創意增加外掛載貨空間,原廠還出了專屬整合式杯架,算是 DLC 加購選配的概念。倒立式前叉及雙三角台設定,面對崎嶇路況會有更好的穩定性,原廠標配 MAXXIS 巧克力胎,對於非鋪裝路面多了更多抓地力。


KRN BT 風格相當強烈,是路上注目度很高的車款。


Gogoro VIVA MIX SUPERFAST ESC


原本是沒有打算把電動車寫在名單中的,電池里程限制讓很多偏遠地區的露營點會受限,但後來想想 Gogoro VIVA MIX SUPERFAST ESC 長得這麼有越野氣氛,市區近郊也是有許多電車可往返的景點,還是提一下吧。過去 Gogoro 就曾推出過 S2 Adventure 這種任性的車款,這回限量的 VIVA MIX SUPERFAST ESC 價格更親民點,在基礎 VIVA MIX 版本加上頭燈飾桿、鐵焊前置物架和側面板置物架,已及防砂石側把護弓、防刮後視鏡,增加安全防護性能,輪胎搭配 10 吋全天候跨地形性能胎,新增跨地形動態行車模式,提供公路、混合和泥地三種行車模式,可切換不同動力輸出,讓你在非鋪裝路面騎得更安全。

越妳妹的後繼者 VIVA MIX SUPERFAST ESC,勞倫斯很喜歡它的設計,只是限量是殘酷的據說已完售。



只要有心,每台車都適合露營


台灣土地面積小、景點間距離也短,即使去郊區或山上露營區、甚至進階去林道及野營,整路幾乎都是柏油路和水泥路面,多數速克達都是可直接抵達的,並不需要特殊的車款才能到達,但如果是為了滿足那顆想冒險的心,騎著上述車款就更適合露營了。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