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5

[科技] [家電] 飛利浦 Philips Sonicare 音波震動牙刷 HX6859/12 開箱:口腔健康的進階之路

 [科技] [家電] 飛利浦 Philips Sonicare 音波震動牙刷 HX6859/12 開箱:口腔健康的進階之路
會考慮電動牙刷的朋友,相信都是想好好對待自己牙齒的人。飛利浦音波震動牙刷 HX6859/12 具備音波震動、超寬幅刷毛、壓力感測三大核心技術,提供 3 種潔牙模式、壓力偵測及刷頭替換提醒功能,潔淨及護齦兩大潔牙需求同時兼顧。還附有輕巧充電座及旅行盒,攜帶外出更方便。




一支好的電動牙刷,讓你刷牙事半功倍


我與電動牙刷的源起,始於牙醫師的推薦。過去幾年每次看牙醫時,都會被念有牙垢和牙結石問題,除了會造成牙周病之外,長期更可能因牙齦萎縮變成牙齦暴露,牙齒變長牙縫變大,最後造成牙齒脫落。醫生最後都會說,想要維持一口好牙,除了有正確的刷牙觀念,使用電動牙刷也會有所改善。

研究報告指出,使用音波震動牙刷對於牙菌斑的控制和牙齦炎的改善效果,比起一般的較手動牙刷效果更佳。過去依序使用過多款電動牙刷,本次體驗電動牙刷大廠飛利浦的 ProtectiveClean 5100 音波震動牙刷 HX6859/12,又覺得刷牙品質和口腔清潔度又上一層樓。

根據研究,電動牙刷能改善牙齦健康效果,較手動牙刷提昇高達 100%。

HX6859/12 具備「音波震動」、「超寬幅刷毛」與「壓力感測」三大核心技術。Sonicare 音波震動技術以每分鐘 31,000 次的高震頻,加上刷毛左右擺動達 0.5 公分的高震幅,帶動口腔內液體產生流體潔力,深入清潔難以接觸的部位,更有效去除牙菌斑達到潔淨效果。

飛利浦並提供多種刷頭,針對不同需求選購使用,還有智能刷頭替換提醒燈,會依照個人潔牙習慣及頻率給予適當建議,提醒使用者定期替換刷頭。針對電動牙刷新手,壓力感測裝置則能在消費者刷牙過度用力時,讓牙刷握柄輕微振動,提醒燈也會同步閃爍,提醒消費者的潔牙力道過大,更有效呵護牙齦。

除了 3 種潔牙模式、壓力偵測和刷頭替換提醒之外,HX6859/12 也提供了 IPX7 全機防水性能,讓使用上無後顧之憂。電力採內建鋰離子充電電池,單次充飽電後可供正常使用兩週。搭配無線充電座進行充電,充電座支援 110~220V 國際電壓。產品還提供旅行盒,可妥善收納牙刷及刷頭。

飛利浦 Philips Sonicare ProtectiveClean 5100 音波震動牙刷 HX6859/12 (完整名稱真長啊..),外盒清楚呈現商品外型。

內容物一覽:HX6859/12 電動牙刷握把、G2 Optimal Gum Care 刷頭、旅行盒、充電座、說明書。

先來介紹 HX6859/12 電動牙刷,纖巧的人體工學設計握起來相當順手。

飛利浦招牌 Sonicare 音波震動技術,以高震頻和刷毛高震幅達到深度清潔效果。

機身共有兩個按鍵,上方為電源鍵,下方為模式切換鍵。

提供三種運作模式選擇,「乾淨(clean)」模式是清潔效果更好的標準模式。「潔白(white)」模式可完美去除齒垢。「牙齦保健(gum care)」模式額外增加一分鐘降低功率的刷牙模式,可溫和按摩牙齦。

下方分別為智能刷頭替換提醒燈(刷頭印刷上面燈號)及電力顯示燈號。 

運作時會有白色燈號顯示目前的運作模式,下方也有燈號顯示電力狀態。

產品附的是 G2 Optimal Gum Care 刷頭,是專為「牙齦保健(gum care)」運作模式的刷頭。

G2 Optimal Gum Care 濃密高品質刷毛,提供更溫和的刷牙效果,並清除牙齦邊緣的牙菌斑;特殊曲線外型的刷頭設計,可深入口腔後方清潔牙齒。

飛利浦 Sonicare 音波震動技術,以每分鐘 31,000 次的高震頻,加上刷毛左右擺動達 0.5 公分的高震幅,在齒間製造震動水波,刷動動作可瓦解並清除牙菌斑。

電動牙刷新手常常會刷牙力道過大的問題,HX6859/12 內建壓力感測器,當偵測在牙齦上施加過大的力道時,牙刷會發出脈動聲,並以燈號顯示提醒將力道放鬆。

BrushSync 智慧型更換提醒功能,可依照個人潔牙習慣及頻率給予最適當的建議,提醒使用者定期替換刷頭,以維持刷頭功效與潔牙效果。 

接著介紹輕巧充電座,支援 110~220V 國際電壓,外出攜帶也相當方便。

充電座為無方向性,充電完畢後約可提供兩週刷牙電力需求。

旅行盒,讓你出差出遊也能帶著 HX6859/12 享受美好的刷牙體驗。

接著是實際刷牙體驗,由於刷牙過程比較難拍攝,主要以文字敘述為主。首先 HX6859/12 消光握把材質在握感上相當舒適,可以更輕鬆的操作轉換握把方向,光是拿起來就很順手。

如同自家電動牙刷模式, HX6859/12 會以智慧型計時器與四分象限計時器,每 30 秒震動提醒更換刷牙區域,避免時間過長傷害牙齒琺瑯質、或時間過短無法清潔乾淨。

勞倫斯非常喜歡「牙齦保健(gum care)」模式,除了原本 2 分鐘刷牙外,會提供額外 1 分鐘溫和按摩牙齦,使用後非常舒服。

飛利浦強調音波震動技術適用於牙齒矯正器、填補、牙套和牙面鑲嵌,正常刷就好不需要刻意避開。

刷頭會隨著時間逐漸磨損,BrushSync 技術能追蹤刷頭的使用時間以及刷牙力道,適當提醒更換刷頭,不需要再靠感覺或自己去記多久要更換刷頭,相當貼心。

刷完牙的牙齒清潔程度如何,用舌頭舔一舔心理就會有個底。HX6859/12 相較過去使用的其他電動牙刷品牌,不僅握把手感更好,音波震動的高振幅及清潔效果,感受都更勝一籌。


針對「潔淨」及「護齦」兩大潔牙需求,飛利浦 HX6859/12 以 Sonicare 音波震動技術、3 大潔牙模式、刷頭替換提醒,幫助使用者達到符合期待的潔牙效果,還能改善刷牙力道過大的不良刷牙習慣,幫助手動牙刷使用者輕鬆轉換使用電動牙刷。現在活動價格也更親民,相當適合為電動牙刷新手的入門首選。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