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活動] [記錄] 展碁 x 老貓 2019 YouTuber 影片剪輯趴:讓創作之路更順遂的心法分享

 [活動] [記錄] 展碁 x 老貓 2019 YouTuber 影片剪輯趴:讓創作之路更順遂的心法分享
近年 YouTuber 和實況主的熱度不減,許多朋友都有興趣投入,但每支影片和實況誕生的背後,可是有許多不為人之的重點要注意。這回參加展碁 x 老貓 2019 YouTuber 影片剪輯趴,鹹魚爸和老貓不私藏分享自己的影片拍攝經驗,以及適合的軟硬體設備,讓大家在影像創作錄上能少走些冤枉路。


在進入主軸之前,先來分享近年越來越熱門的 YouTuber 現象。前幾年勞倫斯在日本看一個節目,節目中調查日本國高中生的夢幻職業,第一名並不是醫師和職業運動選手,而是當 YouTuber。許多朋友投入拍片領域後,才發現 YouTuber 並不是這麼簡單,且除了購買拍攝器材之外,後續影片存放管理也是一股大學問,花上大筆的金錢與時間學經驗。

YouTuber 是現代年輕族群最嚮往的職業。

本次由老貓與展碁國際合辦的「展碁 x 老貓 2019 YouTuber 影片剪輯趴」,就是要讓有心邁向 YouTuber 的朋友,藉由達人分享多年拍攝經驗,讓大家能有正確的觀念及設備建置概念,少走點冤枉路。沒到現場參加的朋友也別扼腕,以下就為各位整理本次的精華啦!

展碁 x 老貓 2019 YouTuber 影片剪輯趴,邀請鹹魚爸分享 YouTuber 心路歷程

老貓去年就與展碁國際合辦過「2018 集樂 All in 行動工作趴」,邀請遊戲直播主小葵分享直播心得和後製剪輯示範,今年依然延續相同的主軸,從遊戲實況轉向更廣泛的 YouTuber 影片拍攝行列,並邀請到 YouTuber 兼團購達人兼電動滑板改造達人等多重身分的鹹魚爸來分享拍片經驗。

鹹魚爸不私藏分享自己的 YouTuber 拍攝經驗。

如果對鹹魚爸的 YouTube 頻道有印象的朋友,都知道他是日更(每日更新)的頻道。鹹魚爸不諱言當初是受到美國知名 YouTuber Casey Neistat 的影響,開始了每日記錄的習慣。這個習慣一嘗試就將近兩年,一週 7 天、一年 365 天日更至今尚未間斷過,每天清晨起床準備一天的拍攝、到後製剪輯出片上片,都是在不影響日常工作的情況下進行,可說是毅力驚人。

為什麼拍影片,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答案。對鹹魚爸而言,一開始是記錄生活,後來則是行銷自己,透過影片認識更多朋友,也拓展更多的機會,對於鹹魚爸本身經營的事業是有加分的效果。許多網友後來都成為鹹魚爸的客人,甚至是認識其他知名網紅。

鹹魚爸自行創業超過十年,拍影片對於事業有很大幫助。

對於想投入 YouTuber 行列的朋友,鹹魚爸建議先抱著平常心,一開始影片沒人看是很正常的,需要累積一段時間和影片數,才會逐漸累積出忠實觀眾。初期流量廣告收入可能也難以達到正職收入水準,因此在工作閒暇之餘,制定好穩定的拍片計畫,是比較好投入 YouTuber 的方式。

投入 YouTuber 行列,先以平常心就對了。

影片整理是學問,用 NAS 便利加倍


記憶卡挑選上,究竟要選擇容量大、還是讀寫速度快的卡,鹹魚爸認為儲存速度大於容量,如每次拍攝完畢都會馬上將影片儲存進硬碟歸檔,記憶卡的容量並不需要買到特別大,但讀寫速度快在儲存時會特別有感。

檔案整理是一門學問。

當拍攝影片逐漸累積之後,會發現檔案整理和管理是相當重要的事情。鹹魚爸建議每次拍攝後,趁著記憶猶新就趕快整理,對於後續的後製是比較有利的。鹹魚爸也提出大水庫整理法,先將每次要剪輯的片段放入外接 SSD 進電腦後製剪輯,最後再將所有內容放入大的儲存空間保存。

NAS 具備有效率的存取、功能多樣化、快速方便的分享等特色。

在儲存裝置的選擇上,有 NAS 網路磁碟機和 DAS 外接磁碟陣等多種選擇,鹹魚爸認為可先購入 NAS ,未來再選擇 DAS。切記任何儲存裝置都有壽命,因此備份的備份也是很重要。

使用 NAS 作為儲存裝置具備以下優勢。包含有效率的儲存,存取速度快就是真理。接著是功能多樣,包含搜尋、監控等額外功能,不只是單純的儲存裝置。最後是快速方便的分享,可以透過連網裝置從各地取得 NAS 內的資料,甚至可用手機 App 登入進行存取操作。

NAS 知名品牌 QNAP 威聯通科技,從個人玩家到專業用戶都提供符合需求的的解決方案產品。

本日現場展出了 QNAP TVS-472XT,是一款高效能 10GbE 多媒體 NAS,搭載第八代 Intel Pentium Gold 處理器,具備 10GBASE-T 與 Thunderbolt 3 雙網路高速連接埠,充足的大頻寬可同時處理多工任務,流暢傳輸、播放和線上編輯 4K 影片及應付相關的工作負載,搭配 M.2 SSD 快取加速資料存取以及 PCIe 擴充圖形顯示卡,打造高速共享的高效率協作環境。對於有意深入 YouTuber 行列的玩家,是一款相當值得投資的儲存設備。

TVS-472XT 高效能 10GbE 多媒體 NAS,配備 Thunderbolt 3 與 M.2 PCIe NVMe SSD 埠。

讓 YouTuber 經營之路更順利的夥伴們


痛過一次,就知道防毒軟體的重要性。近年甚行的勒索病毒,也不時聽過身邊朋友中勒索病毒的招,無論是花錢將檔案贖回,還是選擇重灌電腦,都會花上不少時間和金錢成本。要避免憾事發生的方法有兩個,第一是養成良好習慣勿點奇怪連假,第二是做好防護安裝防毒軟體。

如果碰上勒索病毒,影響到工作平台可就不好了。

卡巴斯基安全軟體針對 PC、Mac 和行動裝置的隱私權和財產,提供進階安全套裝,可保護 PC 和 Mac 電腦,以及 Android 手機和平板電腦,抵禦病毒、勒索軟體、網路釣魚、垃圾郵件等,並保護您的隱私、通訊、身分和資訊。過去防毒軟體被詬病會影響電腦效能,現在經過測試,在背景運作時會幫助裝置維持效能,不影響剪片工作、遊戲進行的順暢度。



卡巴斯基安全軟體提供基本 PC 防毒軟體、進階安全套裝軟體、頂級全方位安全軟體三種版本,並可選擇 1 / 3 / 5 台電腦和 1 /2 年版本,一次購買多機和多年版本會更划算。


痛過一次,就知道 UPS 不斷電系統的重要性。相信多數人都有遇過天災人禍導致斷電的狀況,最常見是突然停電導致電腦斷電,也有少數人遇過雷雨閃電雷擊造成電源突波、或是停電復電時的突波造成電腦設備損害,以上癥狀輕則導致作業到一半的檔案毀損,重則導致硬體設備損壞,無論哪種都不是大家樂見的事情。

許多人在 UPS 使用觀念和選擇上,也常存在一些迷思,包含以為有 UPS 在斷電狀態下能無限制使用、所有電器都能插上 UPS、或是 UPS 上每個插座都是貝援插座。實際上,UPS 真正的功用是讓你有時間好好的關機,也要嚴格遵守商品的使用規範,才能達到真正保護的效用。

電力系統斷電、閃電造成突波、電壓不穩等狀況,都可能造成檔案毀損甚至電腦硬體的損壞。

CyberPower 為全球知名不斷電系統品牌,在北美和全球市佔率分別為第 2 和第 4 名,累積銷售突破 3000 萬以上,服務範圍除了一般消費者之外,還包含遊樂園 VOIP 系統、各家百貨公司收銀系統、高鐵車廂、或是百萬水族魚缸等需求。

CyberPower 提供離線式、在線互動式、在線式等類型 UPS 產品,符合各種使用需求及預算。

CyberPower 提供離​線式、在線互動式、在線式等多種不斷電系統。本次主打的機種 CP1000AVRLCDa 為在線互動式架構,具備節能技術、模擬正弦波輸出、自動穩壓功能 (AVR)、突波保護,提供 PowerPanel 電源管理軟體,可搭配電腦評估進行自動關機。另一款 CP650HGa 為離線式架構,搭載節能科技可節省電費,並突波保護插座可保護連接設備不受突波損害。

CP1000AVRLCDa 為家庭劇院、多媒體設備、電子設備、電腦工作站、NAS 儲存裝置、電信設備、網絡設備、安全系統和監控系統提供電力備援保護。採用獨家 GreenPower UPS 節能技術,能有效降低電費,並具備突波保護插座和電磁波干擾保護功能,保護你的設備。

CP650HGa 為離線式架構,搭載節能科技、突波保護插座,可為家中 IT 設備如電腦和 NAS 儲存裝置提供電力備援保護。

防突波延長線為 7 孔插座,提供 500 焦耳突波保護。


在工作或拍片空檔,有好的無線喇叭肯定是大加分的設備。現場展示了 UE BOOM 3 藍牙喇叭,以小巧的體積帶來強悍的聲音衝擊,BOOM 系列標誌性圓柱體設計,均勻散佈迷人立體聲音響,並帶來深沉豐滿的低音。藍牙連接上,PARTYUP 功能可同時與最多 150 台喇叭配對,創造極致的環繞音效體驗。機身具備 IP67 防水防塵,可浸入水深一米 30 分鐘;一次充電後可以持續保持電量和播放音樂達 15 小時,並可選配 POWER UP 充電底座進行無線充電。

 UE BOOM 3 擁有均衡的 360° 聲音和重低音,藍牙可同時串連最多達 150 台喇叭。機身採單鍵音樂控制,具備防水防塵性能,電池可連續播放達 15 小時。


讓 YouTuber 和實況主之路更輕鬆,除了相機之外,你可能需要一台 Webcam。羅技 C922 是專為真正的直播者而設計提供 Full HD 1080p和超高速 HD 720p 60fps 串流規格,鏡頭為自動對焦和 78 度視野,可容納最多兩個人入鏡,讓你以優異的清晰品質在 Twitch、YouTube 等頻道上進行直播。

羅技 C922 提供 1080p 和超高速 HD 720p 60fps 串流,自動對焦 78 度視野鏡頭,是 Twitch 和 YouTube 等頻道上進行直播的好幫手。

搭配羅技 Capture,可立即開始錄製高品質視訊內容,並進行自訂錄製、調整攝影機設定、搭配綠幕去背等效果。C922 隨附有 3 個月的 XSplit 高級授權,可完整存取 XSplit Broadcaster 和 XSplit Gamecaster 的增強功能。

羅技 Capture 可以針對實況主進行畫面調整、去背等效果。

最後來看看現場展示的各式商品。

巨蟒 SSD 系列。

B.Friend 鍵盤及耳機。

活動的最後,按照良好的傳統慣例,當然是要抽獎啦!

看看這些抽到獎品的幸運兒!

展碁 x 老貓 2019 YouTuber 影片剪輯趴活動圓滿結束!明年見嘍~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1 則留言:

  1. The more count number of Free subscribers you have, the more you can continually attain excessive perspectives in your movies which circuitously leads to cash era. SignUp at ytbpals.Com without spending a dime YouTube subscribers and study armslist tri cities fireamrms categorised armlist now.

    回覆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