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1

[機車] [旅遊] 2019 Gogoro 環島日記 Day 3:花東縱谷長距離換電挑戰,直接騎進伯朗大道!

 [機車] [旅遊] 2019 Gogoro 環島日記 Day 3:花東縱谷長距離換電挑戰,直接騎進伯朗大道!
Gogoro 環島第三天,肯定是整趟旅程中最放鬆的一天。台 9 線花東縱谷又稱綠色走廊,沿途多個景點都讓大家玩到流連忘返,記憶卡拍到滿、空拍機飛到沒電,且一整天都不會感覺到累,大家一起來體驗花東的魅力吧。


Gogoro 環島紀錄:


路線:
台東出發→中油直營初鹿站→伯朗大道→中油池上站→中油玉里站→客城鐵橋→北迴歸線標誌公園→中油瑞穗站→中油壽豐站→洄瀾星巴克→花蓮中華門市

Google Maps 地圖檔下載:

今日心得:安靜無震動 Play 不累


如果要選出環島中最舒服的一天,肯定會選花東縱谷這段路,沿途享受花東的美景,隨處停下都是能拍出網紅照的背景,更不需要緊盯地圖怕走錯路,大路癡都能整路吹著口哨愉悅抵達目的地。既然騎 Gogoro 來東部,推薦一定要進去池上伯朗大道,這是電動車才能進去的專屬榮耀。

今日也有一段將近 50 公里的超長路段,不過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大家顯然都沒在擔心,連方格旗都沒在關,正常速度騎就好了。電動車環島早已不是新鮮事,但是換電環島的便利性,絕對比充電式電動車快上太多,這也是讓 Gogoro 能達成和油車相同的環島表現。在 GoStation 交換站進駐東部前,就有少數車主帶著 GoCharger 充電座環島,每次充電必須等上 3 小時,導致每天能前進的里程受限,現在有了 GoStation 交換站,要一天噴完整個東部都不是問題。不過 Gogoro 騎花東現階段只能選擇台 9 線前進,想要感受台 11 線、玉長公路、193 縣道等路線的風情,只能再等等了。

這次在花東騎著 Gogoro,也讓我想起在花東騎單車的日子。以前很喜歡來花東騎單車,從你腳下發出來的聲音,只有鍊條聲和輪胎滾動聲,這次騎 Gogoro 出現了相同的感覺,與騎油車是截然不同的感受。我喜歡我的四缸重機所發出的綿密聲浪,我也喜歡我的 Gogoro 無聲的魅力。


今日攻略:唯一要擔心的是玩太晚


單純的台 9 線花東縱谷,幾乎沒有走錯路的機會,可能連 Google Maps 導航都不需要打開。Gogoro 東部與中油積極佈局,沿路於中油壽豐站、中油瑞穗站、中油玉里站、中油池上站、中油初鹿站都有換電站,其中北花蓮段的中油壽豐站到中油瑞穗站,是本次環島旅程中最長換電站距離,將近 48 公里,但滿電狀況下皆能以道路最高速限騎乘,如果是雙載或沒換到完全滿電電池,把車速稍放慢一點也都能順利挑戰完成。

沿路景點是這條長達 158 公里的綠色廊道的重點,由台東往北熱門景點包含鹿野高台、伯朗大道、六十石山、瑞穗牧場、光復糖廠、鯉魚潭、七星潭等。時間較寬裕的話,還有許多較小眾卻很漂亮的景點可造訪,如永遠到不了的祕境車站山里車站、體驗舊省道風光的武陵綠色隧道、滋養東部百年水圳的關山大圳等,騎著 Gogoro 慢慢體驗更是愜意。

早晨的東部,感覺空氣特別新鮮。


中年大叔們在飯店外集合好準備出發。

同樣都是台 9 線,今天的花東縱谷路段,與昨天南迴公路有著截然不同的景緻。

台 9 線也有許多單車騎士,要尊重所有用路人的權益及安全。

首先來到中油直營初鹿站,只有兩座機台,7 台車剛剛好把電池掃完。

往前走騎幾步路,看到大大的鹿野字樣,大家又停下來了。

這邊肯定是要著換空拍機升空取景的。(圖片提供:黃小潔)

自備攝手,大夥在這邊刷了不少照片。

中年大叔玩完後,繼續上路啦。


沒多久就來到了池上。

在池上彎進了一旁的小巷,等等,後座怎麼多了一位可愛的妹子。

喔!是池上伯朗大道!近年廣告爆紅的地方太多人慕名而來,為了保護生態環境已禁止燃油車入內,但是,電動車可以進來唷!

這棵,不是金城武樹,但是一樣漂亮。

大家在金城武樹附近的樹下留張合照。

花東縱谷間的平原、綠油油的稻田、兩側的群山圍繞,讓人很難不愛上池上啊。

大夥在這邊玩了起來,Gogoro S2 Adventure 任性的騎在田埂間。

遇到小土坡,還直接飛了起來!這組行程較長的避震看來應付得不錯。

Gogoro 1 也不甘寂寞的跳了一下,嗯,前後避震觸底,還是乖乖騎在柏油路上就好。

最後幫愛車留下一張倩影,依依不捨的離開。

中午就在池上車站附近用餐,看到這藍皮火車應該不難猜出是哪家店吧。

答案是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因為人潮太多直接在店外嗑了起來。

人吃飽了、Gogoro 也在中油池上站換過電,繼續前進嘍。

來到玉里,在中油玉里站換電後,勞倫斯硬拉大家去一個小景點。

客城鐵橋,玉里當地人稱呼為彩虹橋,搭配綠油油的田野相當漂亮。

大夥又開始把相機、空拍機拿出來狂取景了。

火車不時從旁邊呼嘯而過,大家都是電動車呢(笑)

拉皮改建過的玉里車站,清水模風格外觀很有特色。

繼續朝北前進,今天是完全不會迷路的台 9 線。

北迴歸線標誌公園,攝影師引導大家做奇怪的動作。

北花蓮段是長距離換電站大考驗,中油瑞穗站和中油壽豐站有著 48 公里的距離,大家照著道路速限順順騎都完成挑戰。

今日路線精華講解。

快到花蓮市區前,繞道台11丙線,右前方是海岸山脈的起點。

搭拉!繞來花蓮最近超夯景點星巴克洄瀾門市。

再幫愛車來張照,想騎 Gogoro 來花蓮的夢想終於成真了。

進市區到 Gogoro 花蓮中華門市,有許多熱情的花蓮車友與我們相見歡。

今日噴跑行程結束,又到了愉快的吃飯時間。

晚餐來吃3番2次原住民風味餐廳,可惜大家騎車不能喝小米酒,只能以茶代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吃飽回飯店休息了,今天住在花蓮煙波大飯店。

晚上在花蓮飯店,心中默默種下了想法:下次再騎 Gogoro 來花東吧。


下集:2019 Gogoro 環島日記 Day 4:蘇花+北宜台9線大魔王關卡,最漂亮後花園美景入袋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2 則留言:

  1. 您好,我在昨日獨自完成gogoro環島行程。我是在2019/10/1上午進縱谷區的,分享關於伯朗大道的注意事項。

    沿台9由南向北通過池上大橋後沒多久,會看到右手邊有非常明顯的 [伯朗大道] 標示,這條是東6。右轉進東6,會被當地民眾要求不能騎電動車進去,並出具相關公文,只能選擇向當地業者租腳踏車或徒步進入 (會熱死)。租了腳踏車抵達金城武樹,遇到另一位騎著gogoro的車友,他說他是從北面的入口進入,沒有被阻攔。後面因為要趕路,還了腳踏車後沒再嘗試從北面進入。

    我不確定以後規定會怎麼改,建議未來要造訪的車友,最好注意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告知
      查了一下台東市政府和池上鄉沒有看到新的公告
      希望不是某些業者為了自己的私利所做的事

      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