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科技] [耳機] Jabra Elite 65t 真無線藍牙耳機開箱評測:4麥克風、藍牙5.0進化聆聽體驗

Jabra Elite 65t 真無線藍牙耳機開箱評測:4麥克風、藍牙5.0進化聆聽體驗
Jabra 長年耕耘藍牙耳機領域,Elite 65t 是第三代真無線耳機款式,擁有更時尚的外觀和 IP55 防護等級,並利用獨特的 4 組麥克風專業技術,提供更優異的風噪抑制和收聽環境音效果,還有藍牙 5.0 和專屬 Sound+ App 帶來客製化調整功能。耳機一次可使用約 5 小時,搭配便攜充電盒可為耳機充電 2 次,達成 15 小時的使用時間,帶來更好的無線通話和音樂體驗。

Jabra Elite 藍牙耳機系列有兩種形式,型號為「t」的是真無線耳機設計、「e」則是頸掛式設計,依此滿足不同用戶的使用需求。本次體驗的 Elite 65t 為旗下第三代真無線藍牙耳機,無論在音質、連線品質、續航力上都有了新的進化。


Jabra Elite 65t 真無線藍牙耳機

首先在外觀上,Elite 65t 依然很有 Jabra 耳機的設計風格,不同於傳統耳機的外型設計,讓配戴性和實用性都更佳,左右耳機正面為大面積按鈕,方便使用者播放暫停歌曲、調整音量、接聽電話和呼叫 Siri 等功能;3 組尺寸的矽膠耳塞,也能符合多數人的耳洞需求。使用相當直覺,將耳機從充電盒中取出時,會自動開啟電源;從一耳取下耳機即自動暫停,當收回充電盒後就會自動充電。

Elite 65t 在通話及語音品質做了精進,搭載 4 麥克風系統,有效降低通話時的風噪聲,以及環境噪音抑制,讓對話更清晰;4 麥克風技術也提供更好的收聽環境音效果,讓你戴著耳機走在路上、以及搭車時不會漏掉該聽到的聲音。搭配 6 x 5.1 mm 尖端揚聲器單體的耳機外殼下,可輕鬆隔絕或清楚聽見環境音。

使用者還可透過 Jabra Sound+ App ,設定不同使用環境、是否開啟環境音收聽,以及使用 EQ 均衡器功能自定義音效。無線傳輸上使用藍牙 5.0,帶來更省電更穩定的連線品質,可降低通話及音樂斷訊機率,並具有 A2DP、AVRCP、PBAP 與雙待機功能。Elite 65t 還提供語音命令操作簡易,可一鍵啟動 Siri、Google Assistant 及 Amazon Alexa,無需拿起手機,也能快速透過語音指令取得資訊;此外聆聽音樂時取下耳機,也會自動暫停播放音樂,相當貼心。

電力過去一直是真無線耳機罩門,Elite 65t 單次可提供約 5 小時電池續航力,搭配充電盒可額外充 2 次電達約 15 小時使用時間;此外也可短充 15 分鐘供應 1.5 小時電力需求,絕對可滿足一天在外的使用需求。因應各種使用環境,Elite 65t 具備 IP55 防塵防水等級,另外在透過 App 註冊後,可提供 2 年防潑水及防塵損壞保固。

Elite 65t 包裝設計承襲 Jabra 耳機一貫的風格,正面還有代理商先創國際的雷射防偽標籤。

背面標註特色規格,以及先創國際的保證書。

開盒,Elite 65t 靜靜的躺在盒內。顏色有銀黑、銅黑、薄金米三種顏色可選,本次開箱為銅黑版本,說是銅色其實也帶有點玫瑰金的色調。

內容物一覽:Elite 65t 真無線藍牙耳機、充電盒、micro USB 線、3組矽膠耳塞(一組已安裝在 Elite 65t 上)、快速入門指南和保固及警告事項單。

 Elite 65t 主要規格有 4 麥克風系統、使用藍牙 5.0 帶來絕佳連接能力和省電表現、提供 5 小時電力搭配充電核可達到 15 小時。還可搭配自訂等化器、語音命令操作、雙待機功能、還有 IP55 防塵防水等級認證。

耳機正面的 Jabra 標示,其實是顆按鍵。右耳機可控制播放/暫停、呼叫 Siri,左耳機可控制音量大小、上一首/下一首調整。

搭載 4 麥克風系統,因此 Elite 65t 有突出的機身和眾多的開孔設計。4麥克風可有效降低通話時的風噪聲,以及環境噪音抑制,讓對話更清晰。

充滿著人體工學的耳機外殼設計,材質為 PMMA 塗料的塑膠。Elite 65t 具備 IP55 防塵防水等級。

配戴方式為入耳式架構,6 x 5.1 mm 尖端揚聲設計,可深入耳洞固定。

背面有標示 L / R 左右耳,以及充電用的金屬接點。

包含原本裝在 Elite 65t 上的耳塞,共配置 3 種尺寸的矽膠耳塞。

充電盒設計延續石墨黑風格,可額外替耳機充電 2 次。Elite 65t 單次可提供約 5 小時電池續航力。

開蓋方式改為上開式,更方便單手操作。不過耳機和充電盒接合沒有使用磁吸設計,拿取時要特別小心以免耳機掉落。

打開充電盒後,充電盒會顯示燈號表示電力狀態。




耳機顯示藍色燈號為配對中。

耳機顯示藍色燈號為未配對、或是充電中。

耳機顯示綠色燈號為連線成功。

放入耳機蓋上充電盒後,底部綠燈亮起代表正在為耳機充電。

先簡單分享一下配戴體驗。Elite 65t 耳機尺寸在真無線耳機中不算小,但尺寸大小和配戴密合度、舒適性並無直接關連,還是要視耳機外型設計而定。

勞倫斯配戴 M 尺寸矽膠耳塞,耳機的造型設計和耳殼貼和性相當高,連續配戴半小時到 1 小時不會有明顯的不適。

大且直覺的按鍵設計,讓播放/暫停、音量調整和選曲動作都很方便。


使用者還可透過 Jabra Sound+ App ,設定不同使用環境、是否開啟環境音收聽,以及使用 EQ 均衡器功能自定義音效。

選定 Elite 65t 並配對成功後,即可使用各式功能。

主選單提供多種情境模式,包含你的偏好設定、通勤、專注等模式,可分別調整多種小工具。你的偏好設定和通勤模式下,都可選擇「收聽環境音」。

專注設定,可設定背景音景,讓使用者更專注不受到周圍環境打擾。

偏好設定可針對周邊聲音、音樂等化器、聲音體驗、通話體驗等進行個人化調整。

音樂等化器可選擇預設的 EQ、或手動調整,聲音體驗可設定取下耳機音樂自動暫停播放。

通話體驗可設定更多的高音和低音、或是聽見自已的聲音。耳機協助會播放語音提示和來電顯示播報,對商務人士是相當好用的功能。

語音助手,可提供語音命令操作簡易,一鍵啟動 Siri、Google Assistant 及 Amazon Alexa。

耳機語言預設為英文,可額外下載中文語言更新,就會播報中文指示語言。

Elite 65t 可更新韌體。

接著拉到戶外來聆聽,過去在路上使用入耳式耳機,最大的風險就是隔音性太好,導致容易忽略周遭的聲音和警覺性,現在透過4麥克風的收聽環境音功能,就能同時聽到路上的各種聲音,感覺安全許多。

在通話上,同樣透過4麥克風達到良好的環境噪音抑制,以及風噪聲防護,在戶外也可以很輕鬆的進行通話。

充電盒方便放在口袋或包包中攜帶,不過開蓋取耳機時要小心,避免耳機掉落。


以下是 Sound+ App 使用你的偏好設定、音樂等化器選擇預設、收聽環境音選擇關閉的聆聽體驗。如有更動不同等化器設定,會在敘述中提到。


Avril Lavigne - Head Above Water

從 17 歲的流行龐克公主,一路唱到熟女年紀的艾薇兒,第六張錄音室專輯的同名首支單曲《Head Above Water》依然很艾薇兒的風格啊!Elite 65t 人聲靠前且清晰度相當不錯,與背景音樂的分離性佳,是相當適合聽流行音樂的調性。



The Prodigy - Need Some1

電音界長青樹、Big Beat 三大天團 The Prodigy 超凡樂團即將推出新專輯,不同於連鎖服飾品牌常播放的 EDM 電音歌曲,The Prodigy 每首新曲都是充滿狂暴的能量。Elite 65t 走比較三頻均衡的風格,預設模式下低頻能量和下沉度較弱些,對吃重口味的朋友可能稍不滿足,可在等化器選低音加強。



Lady Gaga, Bradley Cooper - Shallow

最近大獲好評的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主題曲當然是由男女主角 Lady Gaga 和 Bradley Cooper 親自演唱。這首歌前半段的木吉他的音色,以及 Bradley Cooper 人聲中頻表現都相當突出,Lady Gaga 帶有 Power 又稍微帶點菸酒嗓,表現亦不俗。



經過長時間的體驗,Elite 65t 的4麥克風系統表現水準相當令人驚艷,過去在戶外使用真無線耳機的經驗,即便有降噪處理確依然得拉大嗓門、偶爾重複一兩句話才能讓對方聽清楚,這次使用 Elite 65t 的經驗則是幾乎如同在室內環境通話的水準,甚至還完成一則媒體的採訪。

Elite 65t 還有一款兄弟機種 Elite Active 65t 真無線運動藍牙耳機,針對運動需求整合式動態感應器,防水防塵等級提升到 IP56,其他規格大致與 Elite 65t 相同,定價也稍為較高一些。Elite 系列還有其他商品 Elite 45e、Elite 65e 等,如果怕把真無線耳機弄丟的朋友也可考慮。


Jabra Elite 65t 真無線藍牙耳機規格:
  • 尺寸:長 27 x 寬 30 x 高 22.5mm,充電盒 長 72 x 寬 51 x 高 26.5mm。 
  • 重量:6.5g 右耳機 5.8g 左耳機,充電盒 67g。 
  • 使用材質(外部):PC/ABS 塑膠、矽膠、PMMA 塗料、鍍金線。 線長:300 mm。 
  • 保固:1年(透過應用程式註冊可享2年防塵及防潑水保固)。 
  • 被動消噪:有。 
  • 環境噪音抑制:有,4麥克風系統。 
  • 風噪聲防護:有,4麥克風系統 + 開放式音腔設計。 
  • 揚聲器尺寸:6.0 x 5.1mm。 
  • 揚聲器靈敏度:在1kHz/1mW之下為103dBSPL。 
  • 揚聲器阻抗:在1kHz之下為16Ω±15%。 
  • 揚聲器最大輸入功率:8mW。 
  • 揚聲器頻率範圍:20Hz – 20kHz。 
  • 麥克風種類:4 x MEMS。 
  • 麥克風靈敏度:-38 dBV/Pa。 
  • 麥克風頻率範圍:100Hz – 10kHz。 
  • 麥克風頻寬:100Hz – 8kHz。 
  • 認證:藍牙5.0、CE、FCC、IC、RoHS、REACH、MFI、proposition65。
  • 通話時間:15小時(包括在充電盒中充電 2 次)。 
  • 待機時間:失去連線 15 分鐘後自動關閉,或無活動 60 分鐘後自動關閉。 
  • 充電時間:以專用USB壁式充電器(500mA)充飽電,2小時。
  • 接頭:Micro USB。 
  • NFC:無。 
  • 藍牙規格:藍牙5.0。 
  • 操作範圍:最遠10公尺。 
  • 配對裝置:最多8台,可同時連接2台裝置。 
  • 多機連接:可同時連接2台裝置。 
  • 具有A2DP、AVRCP、PBAP與雙待機功能。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一下我有也是買這款耳機,但就是開情境因時會有雜訊音絲絲絲的聲音請問這樣是有瑕疵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無線耳機跟使用環境滿有關係的
      訊號太複雜的地方有可能會出現干擾
      保固內如果有疑問可以直接送代理商檢查確認唷

      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