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科技] [相機] Sirui 思銳 3T-35 平台式迷你三腳架:更穩固的直播、自拍、360度腳架選擇

 [科技] [相機] Sirui 思銳 3T-35 平台式迷你三腳架:更穩固的直播、自拍、360度腳架選擇
這年頭有不少迷你三腳架、以及帶有三腳架的手機自拍棒,但是輕量化往往犧牲的是腳架和雲台承重。Sirui 思銳 3T-35 平台式迷你三腳架,鋁合金材質腳架含雲台重量只有 390 公克,卻可承重 4 公斤,架起微單眼、甚至入門全片幅單眼都是一塊小蛋糕。可拆卸中軸提供最矮 12 公分、最高 34 公分的高度選擇。


Sirui 思銳 3T-35 平台式迷你三腳架特色:
  • 超級輕巧,便攜,靈活方便 
  • 中軸以2節管組成,可伸縮,最大高度達到34.4cm 
  • 底座提供完美的穩定性,往下合攏可延伸總長度 
  • 底座往上反折便於收納,同時可當做攝影或拍攝時使用的安全手把 
  • 附有高精密雲台與Arca通用型快拆板 
  • 拆卸中軸後可把雲台直接連接到底座上,用於低角度拍攝,穩定性高


過去使用過幾款手機腳架和迷你相機腳架,這類產品多為塑膠製品,雖然重量較輕,但也帶來穩定性不佳、腳架容易損壞的狀況,因此下定決心買一個粗勇的金屬材質迷你腳架。後來選購 Sirui 思銳 3T-35 平台式迷你三腳架,便是看到它金屬材質耐重表現,以及多種高度變換的使用多樣性,能符合更多樣使用需求。

3T-35 腳架重量不到 0.5 公斤,載重卻高達 4 公斤,雲台本體更可承重 10 公斤。腳架提供三種高度可供調整,全展高度約 34 公分、中間高度約 25 公分、拔掉中柱的最低高度約12.5 公分,可對應手機(需自行加上夾具)、隨身相機、微單眼甚至是全片幅相機使用。勞倫斯這年來許多近地板平面拍攝、桌面上的採訪記錄,甚至是搭配 360 相機拍攝全景畫面,都是使用此腳架作業。

迷你三腳架,包裝也很迷你。

背面貼紙標示三腳架相關規格,雲台承重10公斤、三腳架承重4公斤。

內容物一覽:3T-35三腳架、三腳架收納袋、中柱&中柱收納袋、其他配件(六角板手、登山扣)、說明書、保證卡。

收納袋長得像鉛筆袋,可輕鬆放入多數包包中。

搭啦~腳架輕鬆收納。

收折模式尺寸幾乎等同自拍棒大小。

3T-35 可大部拆解成腳架底座、雲台、快拆板、中柱,其中底座和中柱式透過內六角版手固定。

3T-35K 高精密萬向雲台承重 10 公斤(但腳架承重 4 公斤),雲台底座還有360度角度標記,方便水平轉動雲台拍攝還景照片。

Arca 通用型快拆板也非常迷你,需要用借助一字起子或硬幣姜雲台與相機結合。

腳架由上往下展開後,再旋轉腳架座旋轉鈕以固定腳架。腳架本體承重 4 公斤。

腳架底部有登山扣快速掛勾,用途應該只是用於懸掛在包包上,而非掛重物增加腳架重量。


中柱有提供兩種版本,一種是固定式,另一種為可調式中柱,讓腳架再長高一些。


中柱收納帶,可將另一節沒使用的中柱收好。

更換中柱、或是與腳架底座分開都要用隨赴的內六角版手更換,稍微麻煩些。

搭配可調式中柱全展高度約 34 公分。

搭配固定中柱中間高度約 25 公分。

不安裝中柱最低高度約 12.5 公分。

直接拿 Canon EOS 6D + EF 24-105 F4.0 IS USM 變焦鏡頭將近 4 公斤的組合測試,沒有跌倒,也沒有垂頭。

搭配 360 度相機也相當適合。

底座往上反折不僅是用於收納,也可變身安全手把當自拍棒操作。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