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旅遊] [心得] 2018 機車環島 Part 3:Day 3 花東新路線,台9 + 台11 + 193線道一次滿足

 2018 機車環島 Yamaha SMAX Force XMAX
各位鄉親!我去環島了!這個願望過去總被各種雞毛蒜皮的理由延後,一拖就是十多年,最近總算在不經意的推波助瀾下成行。3 個男人,3 台速客達,以台 3 線和台 9 為主的台灣公路之旅,就此展開啦。第 3 天是熟悉的花東線,決定來玩點不一樣的行程。



相較前兩天的長里程,後兩天都各只有 200 公里出頭里程顯得輕鬆很多,騎車的時間頂多半天,加上平常沒事就會騎車來東部,心理幾乎是沒有壓力的。也因為台 9 線、台 11 線、193 線道都分別走過好幾次了,這次討論後決定來個特別的走法,一次挑戰三種路線!

花東路線有五橫三縱,分別用台 23 線、台 30 線和台 11 甲線作為三縱的連絡道,達成台11+台23+台9+台30+台11+台11甲+193線道的非常歸走法,以騎車和公路旅行為主軸是相當好玩。

Day 3:台東(二魚青年旅館)→台11線→東河包子(休息)→台23線→台9線→台30線→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遼望台(休息)→台11線→豐濱鄉(中餐)→台11甲線→193線道→台11線→花連(小旅行迷你公寓)

騎乘時間:6.5小時(不含休息) 8.5小時(含休息)
騎乘距離:227公里

氣象預報下雨機率很高,但上午還是給了一個好天氣。

吃早餐,店狗母湯啊~

從台 11 線出發,有人不知道為什麼硬要彎進來都蘭國小拍照。

接著到台 11 線必停景點東河包子。

後來在社團貼文後,有網友說後面的舊東河包子比較好吃。

過東河就要準備左轉上台 23 線嘍!

轉台 23 線,準備穿越海岸山脈了,這座吊橋上面放滿了晒棉被,很酷。

台 23 線路程滿長的,需要 1 小時的車程。

中間休息時跟峭壁合照一下。

進入花東縱谷,快到台 9 線前跟漂亮的稻田合照。 

接著又轉台 30 線再度切過海岸山脈,玉長隧道是花東地區唯一穿越海岸山脈的公路。

玉長隧道內雙向都有測速照相唷,要予以尊重。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可直接看到太平洋(然後完全忘了拍)

途中遇到好多重機車隊,呼呼過去好生羨慕~

台 11 線繼續行走,不知道為何又有人要停下來看八仙洞。

車子隨便停,都能用太平洋當背景,狂狂的。

過石梯漁港,海岸山脈很靠近海岸邊,視覺上非常壓迫。

中午還沒吃,在豐濱停下來用餐,這家店幾年前騎單車也來吃過。

在花蓮吃台中清水筒仔米糕,而且米糕還賣完了沒吃到,但其他麵食類都很好吃啊,可能是這趟旅程吃過最好吃的平民小吃。

最後從豐濱轉台 11 甲在轉 193 線道,走完花東最後一段縱線,有人累到直接躺下小歇。

193 線道路最小條也最彎,但車也極少,是非常舒適的一條路線,最後會跟台 11 交會。

進花蓮市前,看到先前引起話題的星巴克貨櫃屋,還沒完工先派空拍機看一下。

今晚落腳處在花蓮車站旁邊的小旅行迷你公寓,有 2~6 人房型和背包床位。

花蓮必吃一碗小。

紅燒和清燉羊肉麵都非常好吃。

這個時節當然要來吃西瓜!西瓜大王是在地老店,也是日本攝影師川島小鳥攝影集取景地點。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