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旅遊] [心得] 2018 機車環島 Part 2:Day 2 南迴公路初體驗,多良巧遇藍皮普快

 2018 機車環島 Yamaha SMAX Force XMAX
各位鄉親!我去環島了!這個願望過去總被各種雞毛蒜皮的理由延後,一拖就是十多年,最近總算在不經意的推波助瀾下成行。3 個男人,3 台速客達,以台 3 線和台 9 為主的台灣公路之旅,就此展開啦。第 2 天要來穿越南迴公路到東部,也代表正式結束台 1 線和台 3 線嘍。

前一天騎了 14 個小時,大夥疲累感都到達 MAX 等級,睡了一覺有稍微回血,但有位夥伴感冒中,因此今日原訂台南、高雄、屏東直奔最南端墾丁再往台東的行程,就改成走南迴省一點時間。剛好南迴也是勞倫斯唯一沒走過的主要路段,只能說真是命運的造化。

少了台 26 線和 199 線道,卻也沒讓整趟旅程輕鬆太多,因為翻到台東後開始下雨啦,只能全身穿上雨衣捨棄許多預定景點,慢慢前往台東市區。

 Day 2:台南(益賓商務飯店)→台1線→台1線轉高57→神農路→台1線→路過台3線終點→台1線→潮州(中餐)→台1線→7-11南北棧門市(休息)→台1線轉台9線→台9線南迴公路→壽卡(休息)→台9線→多良車站(休息)→台9線→台東(二魚青年旅館)

騎乘時間:7小時(不含休息) 9小時(含休息)
騎乘距離:228公里

今日台北和台中朋友都回報都在下雨,南部果然就是不一樣。

飯店的早餐,看起來還不錯。

昨天太累了,還沒好好體驗益賓商務飯店交誼廳,竟然有飛鏢、高爾夫球、桌遊等一堆東西可玩。

室外區,可以曬太陽(?)或是提供癮君子。

整裝完畢,出發。

繼續走台 1 線穿越台南和高雄,大車有點多,怕怕。

高雄有一度被 Google 導航亂帶路過澄清湖,不過後來又回到台 1 線。

上高屏大橋,很快要跨進屏東了。以前常常騎單車從高雄到墾丁呢。

路過建國和生路口 436.809k,這裡是台 1 線和台 3 線交岔口,也是台 3 線終點,前一天走了大半的台 3 線,非常的愉快。

烈日當頭,南部的陽光真不是蓋的。

中午時間,經過潮州先來吃碗冷熱冰。

跟夥伴邊吃邊討論冷熱冰,結論是因為店家懶得把煮好的料放涼(?)

然後經過潮州城隍廟潮州又順便來了杯清福號木瓜牛乳。

吃完甜點,決定來吃正餐(?),上好佳版條據說是從廟口移到隔壁的店面。

紅色的炒版條味道相當奇妙,帶點甜、帶點鹹、又帶點辣,海鮮配料給的相當豪邁。

吃飽繼續上路,台 1 線進入屏鵝公路前最後一段,枋山這段緊鄰海岸線,路又平又漂亮。

這間進楓港市區前的小 7,是許多往墾丁和台東的旅人停留之地。

旁邊就是台灣海峽和巴士海峽,陸地的盡頭就是恆春。

進楓港市區就是台 1 線終點,往恆春變成台 26 線。

楓港要轉進南迴公路,左轉正是台 9 線和台 26 線起點岔路,也是台 9 線的終點。

第一次走南迴公路,路況比想像中還要好,路面品質、彎度、以及車流量都比北宜舒服許多。

不到一小時就翻過南迴公路,很快到了台東太麻里這幾年相當熱門的景點多良車站。

已經廢棄營運的多良車站,是建在山坡上,開車必須停在下面走上來,騎車的可以悄悄的騎上來停旁邊。

幸運遇到藍皮普快列車。一天僅有一班的藍皮普快列車,台鐵 3671 車次每天早上 11 點從屏東枋寮發車,終點站為台東火車站;回程台鐵 3672 車次每天下午 4 點從台東火車站出發,終點屏東枋寮。預計 2020 年南迴鐵路電氣化完成後,藍皮普快列車可能會列入歷史。

前陣子剛蓋好,據稱是南迴公路最美的金崙高架橋,因為路直又大條,所以橋頭有令人尊敬的追焦機器。

目前正在南迴公路改善計畫,有些路段已經完工,更多路段尚在作業中,前幾年其騎單車都還是舊路呢。

來張騎車時的合照。

最後抵達台東市區的金山旅社....不是啦,是二魚青年旅館。

二魚是背包客棧,3個人被分到一間 4 人房的房間。記得背包客棧是訂床位、不是訂房間唷。

公共空間有撞球桌,實在很囂張。

畫面沒拍到的是大型液晶電視和 PS4 和吉他,畫面拍到的是可愛的店狗。

二魚老闆曾經騎單車遠征 1 萬 7 千公里,也直接陳列車子和照片,讓旅人一睹為快。

戶外空間看起來也不錯。

晚上就步行在台東市區覓食。

先來吃林家臭豆腐。

份量和價格相比實在不便宜,頓時以為人在台北呢。

有些失落的走到隔壁店面品田屋,意外被療癒了。

甜的米苔目太厲害了!份量足價格也不貴。

走來鐵花村,可惜來太晚多數店都關了。

鐵花村旁是 2018 年新完工的 TTStyle 原創館,以 50 個貨櫃屋打造三層樓建築,裡頭很多文創產業和咖啡店。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