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科技] [家電] Philips 飛利浦智能抗敏空氣清淨機 AC2889:WiFi 遙控監控室內外空氣品質,首創內建過敏、細菌與病毒模式空氣清淨設定

 Philips 非利浦智慧抗敏空氣清淨機 AC2889
隨著健康意識提昇,家庭和過敏兒對室內潔淨空氣的需求,空氣清淨機也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家電大廠飛利浦新推出的智能抗敏空氣清淨機 AC2889,搭載 WiFi 功能可透過手機遠端連線遙控、觀看室內和室外空氣品質。透過雙重空氣傳感器,首創內建過敏、細菌與病毒模式三段空氣清淨設定,可精準自動判別空氣潔淨度,濾網可有效濾除 99.9% 的 PM2.5、過敏原、細菌、病毒、甲醛、甚至氣味,讓家中成員有更好的空氣品質。



飛利浦新推出的智能抗敏空氣清淨機 AC2889,潔淨空氣輸出率(CADR)333 m³/h,適用台灣多數的客廳和房間格局使用需求。搭載預過濾網、活性碳濾網和 HEPA 濾網,能有效濾除 99.97% 的 PM2.5、過敏源、細菌和病毒,最小可濾除 0.02 微米懸浮微粒。




搭載雙重空氣傳感器,可準確自動判別空氣潔淨度,以即時數字顯示「室內過敏原指數(IAI)」或「PM2.5指數」,在螢幕及空氣品質指示燈提供立即可見的回饋資訊。IAI 指數是透過室內顆粒汙染物濃度,轉換成室內實際潛在過敏原風險等級,共分為 1~12 級,爸媽可快速透過數值和燈號資訊,得知目前空氣的潛在過敏風險。飛利浦智能抗敏空氣清淨機  AC2889 也首創「一般模式」、「過敏原模式」、「病毒模式」三段空氣清淨設定,依照家中成員需求提供更好的防護效果。

內建 WiFi 功能,搭配智慧型裝置「在意空氣」應用程式,可控制機器開關機操作、監控室內空氣品質,還可提供全球各大城市的空氣品質資訊。

如果有買過飛利浦家電產品,對藍色外盒應該都不陌生。

盒裝上有標明飛利浦智能抗敏空氣清淨機 AC2889 特色(以下簡稱 AC2889)

AC2889 直立式機身設計簡潔大方,正面環形空氣品質指示燈相當亮眼。潔淨空氣輸出率(CADR)333 m³/h,屬於比較高的換氣效率機型。

機身兩側可看到進風口。機身尺寸 359 x 240 x 558 mm,重量 7.7 公斤,算是中型尺寸的空氣清淨機。

機身上方有顯示幕、觸控按鍵、以及排風口。按鍵由左至右分別為電源開關鍵、指示燈開關鍵、空氣清淨設定鍵、風量設定鍵、定時器設定鍵以及返回鍵。

機身左側內藏有雙重感應器,可定期開啟艙蓋用棉花棒清潔,維持感測器偵測效能。

後方提把設計,方便單手提起移動。

線長為 1.8 公尺,讓擺放有更大的彈性。

首次使用前記得先拆濾網包裝袋。在主機前側下向外扳開,即可將前面版取下。

拆開後會看到三層濾網裝置,由左而右分別為預過濾網、活性碳濾網、HEPA 濾網。

預過濾網像是非常細的紗窗般,用途是阻隔大型的毛髮等污染物,無需替換只需定期清潔即可,但記得要確實完全晾乾才能裝回機器。

活性碳濾網 FY2420,可清楚看出蜂巢狀設計和活性碳,正常可使用 2 年。

HEPA 濾網 FY2422,很少見到如此厚的濾網,外圍有海綿加強阻隔效果。正常可使用 2 年。

拆開濾網可看到風扇結構,除了葉片式結構外,外圍還有一圈輪鼓狀設計,讓相同轉速下有更好的風力效能。

先裝上 HEPA 濾網,外框有安裝圖示方便對齊裝上。

再裝上活性炭濾網,外框同樣有安裝圖示方便對齊裝上。

最後扣上預過濾網,蓋上前面板,完成。

機頂螢幕可顯示室內過敏原指數(IAI)或PM2.5,以及正面空氣品質指示燈號,讓人一眼就能得知目前室內空氣品質。空氣清淨機電源開起後,空氣品質指示燈會自動亮起,並依序閃爍所有燈色。約30秒後,空氣品質感測器會選擇符合周圍空氣粒子品質的相應顏色。



在絕大多數運作狀態下,AC2889 顯示室內過敏原指數(IAI)都是 1-3 的藍燈。

雙重感應器相當靈敏,即便只是做日常動作如拍打枕頭、噴香水、或打開零食,都有可能讓過敏原指數(IAI)馬上提昇,風扇也會立刻加強運轉,在最短間內清潔室內空氣。

機頂按鍵功能,最左側為電源開關,手指處為指示燈開關。另用 App 可設定指示燈 5 段亮度調整。

A模式可調整三段空氣清淨設定,包含「一般模式」「過敏原模式」「細菌與病毒模式」。

風速共有 5 段可調整。

定時器提供 1~12 小時自動關機功能。

WiFi 連線+在意空氣 App 看全球各城市空氣品質


空氣清淨機搭載 WiFi 功能是近年來的趨勢,AC2889 搭配智慧型裝置「在意空氣」應用程式,除了控制機器、監控機器擺放空間的空氣品質,還有一項獨家特色,可提供全球各大城市的空氣品質資訊。

「在意空氣」除即時顯示空氣過敏指數和PM2.5數值外,還可從歷史數據中看指數的趨勢變化。「淨化氣優化」還會依照監測數值建議調整使用模式,以降低過敏原和污染暴露程度。濾網狀態也會告知預過濾網清潔時間、以及活性碳隔濾網和 HEPA 濾網壽命,讓使用者得知濾網情形並進行更換。

AC2889 的 WiFi 連線相容 802.11 b/g/n 網路 (2.4GHz),不支援 802.11ac (5GHz) 網路以及需要另外輸入帳號密碼的 Web 驗證網路。一台 AC2889 最多可以連結 6 支手機,一支智慧型手機最多可以連結 20 台 AC2889。

搭配「在意空氣」應用程式,即時存取室內和室外空氣品質及過敏原指數,所在城市的室外空氣品質地圖。

iOS 或 Android 裝置安裝「在意空氣-全球空氣質量PM2.5」應用程式,開啟後按下右上角「空氣清淨機與監控器」的「+」符號新增裝置,點選「Philips」。

接著登入「在意空氣」帳號,如沒註冊過帳號選擇「創建帳號」,除電子信箱註冊外,也可使用社群媒體帳號註冊。

選擇裝置型號,點選「AC2889」,接受「條款及條件」和「隱私權聲明」後選擇「設定一台新的空氣淨化器」 。

接著進行 WiFi 設定。點選「開始使用」,並確認要連線的 WiFi 網路。AC2889 只支援 2.4GHz,無法與 5GHz 以及需要 Web 登入的公司網路。

開啟空氣清淨機,並啟動 WiFi 功能。

同時按下裝置的「開啟/關閉」及「照明」鍵 3 秒以啟動配對模式。

按住直到空氣清淨機螢幕上的「WiFi」圖示閃爍橘燈為止。

將智慧裝置的 WiFi 網路切換為「PHILIPS Setup」,繼續配對裝置。

回到應用程式會跳出「現在與空氣淨化器通訊」,數秒後會進入家庭 WiFi 設定,輸入 WiFi 密碼、亦可編輯空氣清淨機名稱。完成後按「下一步」。

應用程式將開始配對空氣清淨機與 WiFi 網路,完成連線後按下「開始使用飛利浦網路遙控空氣清淨機」即可回到資訊主頁。

完成 WiFi 連線設定的 AC2889,會顯示白色 WiFi 圖示。

「在意空氣」中的「概覽」類別,Air Matters 資訊主頁上方「淨化器與監測器」選項出現數值,正是 AC2889 的監測數字。點選該區塊可觀看 AC2889 運作狀況及選單功能。

可用手機遙控開關機及各項參數,藍色為啟動狀態,灰色為關閉狀態。

三段空氣清淨設定,可選「一般模式」「過敏原模式」「病毒模式」。風速共有 5 段可調整。

指示燈有 5 段調整。定時器提供 1~12 小時。

除了即時顯示空氣過敏指數和PM2.5數值外,還可從歷史數據中看指數的趨勢變化。「淨化氣優化」會依照監測數值建議調整使用模式,以降低過敏原和污染暴露程度。

濾網狀態中會即時顯示預過濾網清潔時間、以及活性碳隔濾網和 HEPA 濾網壽命,讓使用者得知濾網情形進行更換。

點選上方右側齒輪圖案,可進入設置選單,包含首選指數是室內過敏指數或PM2.5,以及啟用通知、調整室內空氣質量水平、過濾網壽命等訊息。

啟用通知後,會以推播顯示資訊提醒使用者注意。

「在意空氣」中的「地圖」類別,可顯示各地的監測站數值,除智慧裝置 GPS 所在地數值外,亦可手動選取全台甚至全球各地的空氣品質資訊,並可觀看 48 小時變化量。

「在意空氣」中的「排行榜」類別,顯示最佳和最差空氣品質指標(AQI)的城市。


結論:安靜運作、反應快速的室內空氣守護者


勞倫斯家中有一位過敏兒家人,鼻子就是天然的空氣偵測器,因此家中陸續換過多款空氣清淨機,為的就是帶給家人更好的室內空氣品質。

飛利浦智能抗敏空氣清淨機 AC2889,實際體驗的第一感受是反應相當快速,也是勞倫斯測試過最靈敏的空氣清淨機之一。雙重空氣傳感器,一有風吹草動就會加強運轉積極反應,例如早上人在室內走動、拿起一旁沙發上的玩偶、或是打開抽屜找東西,AC2889 都會在極短時間內偵測到空氣品質變化增強運轉。AC2889 進駐家中服務後,過敏兒家人的症狀有明顯減緩,過去早上都能製造一大坨餛飩(使用過衛生紙)的情景現在已不復見,就是最好的證明。


運作安靜也是 AC2889 的強項,一般在寧靜風速運轉下完全聽不到運作聲音,幾乎就是融入 30 多分貝的環境音中,即使半夜運轉時也幾乎聽不到聲音;遇到空氣品質變差加強運作時,也只有短暫時間在 50~60 分貝之間,甚至小於電視的音量,都是在可接受的聲音範圍內。

AC2889 另一讓人喜愛的特點是在介面呈現上,以數字螢幕顯示「室內過敏原指數(IAI)」或「PM2.5指數」空氣品質,搭配空氣品質指示燈,讓人一眼就能得知目前空氣品質狀態和區間。「在意空氣」App 具備遙控功能、使用模式建議,以及提供室內外空氣品質數值和空氣品質排行榜,讓使用者隨處都可透過智慧裝置掌握空氣品質,人不在家也可預先遙控開啟 AC2889 ,一回家就能立即呼吸到好空氣,減緩過敏的可能性 !一眼掌握全球各地空氣品質,提早做出判斷和開關機,絕對事過去使用空氣清淨機所沒有的體驗。

飛利浦智能抗敏空氣清淨機 AC2889 已在台上市,享 2 年全球保固。



【本文由PHILIPS邀請分享實際體驗心得】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12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介紹的很詳細,最近也考慮要買空氣清淨機
    覺得有APP可以遙控很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App 遠端遙控完全適合有控制慾的人XDDD

      刪除
  2. 飛利浦的清淨機過濾味道真的不錯
    一開味道散很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台真的是我用過反應最迅速的空氣清淨機之一

      刪除
  3. 好奇......在家吃鹹酥雞也可以去除味道嗎?夏天開冷氣....很怕散不掉....那股"香香"的味道阿~

    回覆刪除
  4. 請問 離開家中在外面使用行動網路 也可以操控機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想請教一個問題~

      一開始WIFI配對只能選家中的WIFI路由器
      要如何達到您所說的室外操控?

      刪除
    2. 空氣清淨機一開始已經和手機配對過了
      只要手機和空氣清淨機雙方各自連上網路
      就可以用手機在戶外遠端遙控

      刪除
  5. 請問慮網更換時間&費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使用時間換的
      如果每天開12小時,約2年更換一次

      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