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1

[科技] [家電] Dyson V6 Mattress HH08 電動除螨吸塵器:超強吸力和電動滾刷的床鋪清潔幫手(同場加映 V6 Baby+Child)

 Dyson V6 Mattress 電動除螨吸塵器
除螨吸塵器近年已成顯學,各家清掃家電業者都有自己對附塵螨的方法,Dyson 認為紫外線和振動都不是有效去除床墊塵蟎的方式,強勁吸力才是高效降低過敏原正解。Dyson V6 Mattress 以每分鐘 11 萬轉的 V6 數位馬達、雙層放射式氣旋打造強力吸力,電動渦輪吸頭以毛刷拍打床墊將深處塵螨拍打出來。HEPA 濾網則讓排出的空氣比吸進的空氣更為乾淨。


2017/11 更新:勞倫斯入手新款  Dyson V7 Trigger 手持式吸塵器:繼承 Dyson V8 系列靈魂的中階機種,歡迎觀看。

Dyson V6 Mattress 電動除螨吸塵器動手吸。

除螨吸塵器一直是 Dyson 經營的產品線之一,並且在 13 年前就建立內部微生物實驗室,設置塵蟎養殖場,透過長期研究高效降低床墊的塵蟎過敏原,不是其他廠商使用的紫外線或振動墊,而是強勁吸力。

Dyson 在 2016 年推出新的 V8 無線手持吸塵器系列,但 V6 系列並未因此停產,而是繼續發展成不同定位產品,Dyson V6 Mattress HH08 就是專攻除塵螨領域的產品。搭載每分鐘 11 萬轉的戴森數位馬達V6,以及 2 Tier Radial cyclones 雙層放射式氣旋,達成強勁的吸力效果;後期 V6 系列機種才有的 HEPA 後置濾網,強調排出的空氣比呼吸的空氣更乾淨,有助於濾除多達 99.97% 小至 PM0.3 的微粒。

V6 Mattress 還搭配同色系的電動渦輪吸頭,以堅硬的尼龍毛刷拍打擾動床墊纖維,釋放灰塵與過敏原;另外包裝內也提供標準吸頭、狹縫吸頭,可深入縫隙角落等地方進行清潔。電力使用上與其他 V6 系列機種相同,正常模式下提供 20 分鐘使用時間、MAX 增強吸力則會縮短至 6 分鐘。



Dyson V6 Mattress HH08 採用很跳的白色,搭配綠色和銀色,與傳統灰色機身呈現明顯不同。重量 1.63 公斤、吸力 28AW (MAX模式 100AX),在除螨吸塵器領域中算是頂規表現。

電動渦輪吸頭也採用白色外觀,和機身完整搭配。

尼龍毛刷以電動馬達驅動,可拍打床墊震出深處的塵螨和皮屑等灰塵。

戴森數位馬達 V6,以每分鐘 11 萬轉提供強大吸力。按下 MAX 模式吸力會增強,但使用時間會大幅縮短。

dyson 招牌雙層放射式氣旋,內置2個雙層聚向式氣旋,以15個氣旋組件排列成兩層。

Dyson 手持吸塵器系列都是採用手握式運作啟動鍵,用意是電池電量僅供吸塵使用減少電量消耗。

搭載 HEPA 濾網,可過濾多達 99.97% 小至 PM0.3 的微粒。

電池採用 2100mAh 鋰電池,充電時間約 3.5 小時。另外看底部的標籤製造日期為 2017 年。

一鍵清空集塵筒,容量 0.41L,夠使用數次後再傾倒垃圾。

機身中央的微孔濾網可水洗,但要確保完全晾乾才可再次使用。

除電動渦輪吸頭外,還提供狹縫吸頭及二合一細縫吸頭,不過吸頭顏色就是一般的灰色了。


Dyson V6 Mattress HH08 就規格來看,是專攻除塵螨的需求,如果有其他清掃使用需求,可自行加購 V6 系列其他配件,如加長鋁管、電動碳纖維毛刷吸頭等,變成正常的吸塵器使用。當然這樣就會跟 V6 SV07 / V6 SV09 等產品規格重複,就端看價格是否划算。

勞倫斯使用心得是吸力相當強大,單次清潔床鋪吸出的香灰量,比起過去測試過的除螨吸塵器都還要多,顯見大吸力有其效用,不過要持續按著手握式運作啟動鍵才能使用,手指會有點累。此外,如果你的床墊、床單是非常昂貴或脆弱的材質,要小心電動渦輪吸頭有可能會在床墊床單上留下刮痕。


同場加映:Dyson V6 Baby+Child 無線除塵蟎機


除了  V6 Mattress HH08 之外,Dyson 還有推出一款 V6 Baby+Child,同樣是主打無線除塵螨機。兩款機種差異是沒有電動渦輪吸頭,另外以其他吸頭取代,其他規格都是相同的,包含 V6 數位馬達、HEPA 濾網,如果沒有電動渦輪吸頭需求可考慮此款。

Dyson V6 Baby+Child 無線除塵螨機。

無搭配電動滾刷吸頭,但多了寛嘴吸頭(右一),一樣是用來清理床鋪枕頭中的污垢及致敏原。配件還包含硬地吸頭(右二)、二合一吸頭(左二)、狹縫吸頭(左一)。

2 Tier Radial cyclones 雙層聚向式氣旋,消光紫看起來有點漂亮。

HEPA濾網、V6數位馬達、20分鐘續航力(MAX模式6分鐘),規格都是相同的。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12 則留言:

  1. 想問, 這部DYSON好, 定係之前介紹過的IRIS OHYAMA好?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兩台DYSON電動除螨吸塵器你會比較推建哪ㄧ台呢?

    回覆刪除
  3. 請問如果比較用過的除蟎吸塵器這台聲音會比較小嗎...?
    有看到實拍覺得聲音頗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在意聲音請選V7或V8小聲很多
      可看這隻新拍的影片
      https://youtu.be/rNfCuPMpy20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V6 Mattress HH08 目前價位大概在多少呢?? 電池他可以更換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台已經逐漸被 V7 機種取代
      價格比較亂建議可找拍賣看售價
      電池方面代理商和副廠都有得更換

      刪除
  6. V6 mattress HH08 無線除塵蹣機跟V6 HEPA SV07無線手持式吸塵器建議買哪一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 SV07 有附塵璊吸頭的話選它比較方便
      但這兩款都已經是出清機種了
      現在新的是 V7 trigger 和 V7 mattress

      刪除
  7. V6買了二年不常用,就在保固期到期後的一個半月後要使用時 竟然顯示紅色訊號(打電話給客服 據判斷好像是電池或是主機壞掉,客服說電池約4000元,主機更貴),有點驚訝他們的品質這麼不堪,機器很少用,清塵霾只有用刷子刷,沒用水洗過,很疑問他們的品質…

    回覆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