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科技] [電腦] ASUS Zen AiO ZN270IE:支援 HDMI 影音輸入,27 吋觸控大螢幕極致享受 All in One 電腦

 ASUS Zen AiO ZN270IE 支援 HDMI 影音輸入 All in One 電腦
華碩 Zen AiO 一體式電腦系列新成員 ZN270IE,27 吋螢幕榮登該系列最大螢幕機種,10 點觸控可徹底發揮 Windows 10 系統和各式遊戲操作體驗,還有 4 顆 Harman / Kardon 認證喇叭帶來的動感音效。新增 HDMI IN 影音輸入功能,還能把電腦化身外接螢幕,將手機、平板、筆電、電視盒、甚至家用遊戲主機畫面轉到 27 吋螢幕觀看。搭載第七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GTX 940MX 顯卡和 1TB HDD + 128GB SSD 雙儲存空間,頂級效能可應付多數使用需求。


ASUS Zen AiO ZN270IE 產品特色: 
  • 27吋 Full HD 顯示器 (1920 x 1080) 
  • 搭載第七代Intel Core i7 處理器 
  • NVIDIA Geforce GTX 940MX 2G 顯卡 
  • 1TB HDD + 128G M.2 SSD 超大儲存空間 
  • 魅力石英灰金屬效果表面、典雅的一體式支架 
  • Harman Kardon世界級音響大廠認證 ,4個喇叭、12W 音效輸出 
  • 支援 HDMI 輸入功能,輕鬆將手機/平板/電腦/遊戲機傳送到Zen AiO


近年來一般消費者購買電腦的方向,已經從傳統 PC 轉向輕薄的筆電為主,筆電雖然多了機動性,但是小螢幕無論工作和看影片,總是沒有大螢幕來的方便舒適。我們也可看到 PC 品牌紛紛進軍 All in One 一體式電腦,將筆電的輕薄特色移植到 All in One 電腦上,既能享有大螢幕的觀看優勢,也能擁有不佔空間的輕薄身型。

石英灰美型機身+一體式鋁合金支架,27 吋 10 指觸控大螢幕


ZN270IE 延續 Zen AiO 系列 All in One 電腦的美學設計,正面為全平面玻璃覆蓋的 27 吋螢幕,纖薄邊框設計和 74% 高螢幕佔比,讓視覺上更顯尊貴高雅,無論工作和看影片都大器舒適。背面採無縫一體式結構的石英灰金屬效果表面和旋壓金屬框架,有著整齊劃一的 I/O 輸出入埠配置,和精緻的同心圓電源鍵。還有一體式鋁合金支架,讓整台電腦視覺感更輕盈,且能用一指輕鬆調整螢幕角度。

27 吋 Full HD 螢幕,具備 178 度廣視角技術,讓親朋好友在各種角度都能清楚觀看螢幕,並搭配 ASUS Splendid 技術,確保所有顯示面板顯示相同精準的色彩,以及 ASUS Tru2Life 影像強化技術,利用智慧軟體演算法清晰度和對比度最佳化。投射式電容觸控螢幕可輕鬆用雙手操作 Windows 10 系統,進行縮放、旋轉影像、捲動網頁、以及適合觸控操作的遊戲。

ZN270IE 還搭載 ASUS 金耳朵團隊設計、全球知名音效專家 Harman Kardon 認證的四喇叭 12 瓦音效系統,左右立體聲聲道各配置一組負責高頻的 3 瓦小喇叭、以及帶來強勁低頻的 3 瓦大型喇叭,共 4 顆喇叭打造優異的音效表現,無論看影片聽音樂都絲毫不輸家裡的電視。


ZN270IE 是 ASUS Zen AiO 家族中最大螢幕款式,達到 27 吋的大螢幕尺寸,並搭載 10 指觸控功能。


背面為無縫一體式結構的石英灰金屬效果表面,以及一體式鋁合金支架,用背面示人也相當漂亮。


27 吋螢幕搭配纖薄邊框設計,達到 74% 高螢幕佔比,視覺上更顯輕盈。螢幕為 Full HD 解析度和 178 度廣視角,和朋友家人一起觀看也能確保有最佳的畫面表現。


支援 10 指觸控功能,可變成巨大平板進行縮放、旋轉影像、捲動網頁,以及更多觸控操作


Windows 市集上也有適合觸控操作的遊戲。


觸控螢幕除了用來操作系統之外,還可以讓小朋友拿來畫畫,推薦這個 Auto Draw 網頁


嘿嘿!忽然覺得自己的繪畫天分還不錯!(誤)

4 喇叭 Harman Kardon 音效系統,每個立體聲聲道採用兩顆 3 瓦喇叭組成。看影片、聽音樂表現不俗,甚至播放對喇叭即為要求的 ASMR 影片也能展現出左右聲道高低頻細節。

一體式鋁合金支架,透過前後兩面支點穩放置桌面上,電源線、網路線、USB 和 HDMI 線均可整合收納在支架下的孔洞。使用者也能輕鬆用一指調整螢幕角度。

切銷的鋁合金支架相當漂亮,上面印著 ASUS Zen AiO 標示。


背面左側有大面積的同心圓電源鍵,可輕鬆用手往後觸摸開啟。


背面左側有 SD 記憶卡插槽、3.5mm 麥克風輸入、3.5mm 耳機輸出。

背面右側有 4 組 USB 3.0 Gen1、2 組 USB 2.0、HDMI 輸出和 HDMI 輸入。

背面中間有 RJ45 網路埠、電源輸入、防盜鎖孔。


隨附無線鍵盤及滑鼠,與電腦同為石英灰色系


無線鍵盤及滑鼠共同用一組迷你 2.4GHz 接收器。

ZN270IE 外接變壓器,尺寸重量不小,不過桌機沒有攜帶移動需求,因此不受影響。


支援 HDMI 輸入,變身外接螢幕一機多用


Zen AiO 兩款新機型 ZN270IE 和 Z240IE 新增 HDMI 輸入功能,讓大螢幕可以化身外接螢幕。可接上筆電一秒變身大螢幕和第二螢幕,接 PS4、XBOX One、任天堂 Switch 等遊戲主機在房間痛快廝殺,或是接上 Apple TV、小米盒子、Chromecast 電視盒輕鬆追劇。

加入 HDMI 輸入功能,讓 ZN270IE 更適合作為書房使用、家裡房間沒有電視的朋友、或是租屋族作為外接螢幕的選項,身兼二職省去添購電視的需求。

HDMI 輸入功能(最左側端子)可輸入外部訊號,將 ASUS Zen AiO ZN270IE 的螢幕變成外接螢幕使用

接上 HDMI 輸入埠就會自動顯示外接螢幕畫面。另外按下螢幕右下方的 MODE 鍵,也可切換 PC 模式和 HDMI 輸入模式。

首先接上 Chromecast 玩玩看,Chromecast 需要另外接 USB 供電,直接插隔壁 USB 埠即可。

Chromecast 可以把手機螢幕串流上大螢幕,以及將 YouTube、Netflix 等影音 App 內容投到大螢幕上。

再來換上電視盒體驗,相信許多人都是透過電視盒追劇。

用 27 吋大螢幕追劇相當過癮,搭配音效滿點的 Harman Kardon 認證喇叭,飽滿的高低頻表現更讓人更融入劇情中。

桌機遊戲玩膩想玩家用遊戲機?行!一樣 HDMI 接上即可。

不清楚的朋友看到,還以為你用桌機玩家用家用遊戲機的遊戲XDDD

許多人都有把工作帶回家的經驗,筆電小小螢幕工作總是比較不順手。

無論是鏡射成大螢幕,或是要延伸為第二螢幕都很好用。


第七代 Core i7 處理器頂級效能


ZN270IE 定位在 Zen AiO 系列的高階機種,硬體規格自然不能馬虎。本次測試的高階款搭載第七代 Intel Core i7 7700T @ 2.90GHz  處理器,效能較前一代 Core i7 提升 10%。搭配 NVIDIA GeForce 940MX 2GB 玩家級顯示卡,在串流影片、視訊和進行遊戲時能提供 4 倍的繪圖卡效能。快閃記憶體 8GB DDR 4 記憶體,以及 128GB SSD 固態硬碟和 1TB 傳統硬碟,兼顧開機效能和儲存空間。

PCMARK 8 Home 測試模式為 4062 分,已接近電玩桌機效能。

PCMARK 8 Work 測試模式為 4985 分,超越電玩桌機表現。

PassMark 綜合測試成績 3379.7,各項評分落在高階機種的範圍

因為有觸控螢幕,也一併偷渡了 BAPCo TabletMark 2017 評測,在官網認證分數中不意外的取得最高分。

Street Fighter IV 測試判定為 A 級。

128GB SSD 讀寫速度。 

1TB 傳統硬碟讀寫速度。


心得:美型外觀+強悍性能,內外兼具的家庭夥伴


勞倫斯實際使用約兩週時間,並分別放在客廳、書房、臥室等不同環境使用,ZN270IE 徹底展現出強大優勢,只要有一小塊空間即可擺放,無需費心額外騰出放置主機的空間、也不用面對零亂的線材不知如何是好。Zen AiO 系列的美型外觀,各種裝潢風格都能輕鬆融入。

27 吋大螢幕更不是筆電螢幕可比擬的舒適,無論工作或娛樂都更好用,你可以用 ZN270IE 看 YouTube 影片看得更清楚,打開 Excel 表格工作時也能顯示更多的顯示範圍。觸控螢幕功能搭配 Windows 10 平板模式,提供新的使用方式,除了旋轉、滑動等基本觸控功能外,甚至可以挑戰看看用觸控螢幕簡單修圖後製。

更棒的是 HDMI 輸入功能,讓 ZN270IE 可化身成為外接螢幕,對於小資租屋族、或是沒有電視的空間內,多了一個可運用的優勢。搭配筆電變成第二螢幕處理報表,半夜接上遊戲機廝殺個幾回,都是勞倫斯喜愛的應用。

ASUS Zen AiO ZN270IE 擁有美型外觀,以及強悍硬體性能,是內外兼具的家庭夥伴。


ASUS Zen AiO ZN270IE 規格表:
  • 作業系統:Windows 10 Home 
  • 螢幕:27.0 吋 (68.6cm), 16:9, Full HD 1920x1080/, LED 背光, 178° 廣視角 
  • 觸控螢幕:Multi-touch (十指觸控)
  • 處理器:Intel® Core™ i7 7700T
  • 晶片組:Intel® H110 
  • 顯示晶片:NVIDIA® GeForce 940MX 2GB Intel® HD Graphics 
  • 記憶體:8 GB 
  • 資料儲存應用:1TB SATA 128GB SATA III SSD 
  • 無線資料網路:802.11 ac, 藍牙 V4.1 
  • 區域網路:10/100/1000/Gigabits Mbps 
  • 網路攝影機:1 百萬 畫質 Infrared (IR) Camera for touch function only 
  • 音效:Harman Kardon 
  • 喇叭:4 x 3 W 
  • 內建麥克風:數位陣列 麥克風 
  • 後面板輸出端子:2 x USB 2.0 / 4 x USB 3.1 Gen 1 / 1 x HDMI-In / 1 x HDMI-Out / 1 x 耳機 / 1 x 麥克風 / 1 x RJ45 LAN / 1 x Kensington Lock / 1 x DC-in 
  • 讀卡機:2 合1: SD/ MMC 
  • 電源規格:120 W 電源供應器 90 W Power adapter 
  • 產品尺寸:649 x 62 x 481 mm (寬x長x高) 
  • 重量:10.2 kg 
  • 顏色:Quartz gray 
  • 配件:Keyboard+Mouse

ASUS Zen AiO ZN270IE 賣場資訊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3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現在看到這台..我希望這台的顯卡可以上1070或是1080..記憶體來個64g...遊戲工作兩相宜..重點是不占空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看廠商有沒有要繼續強化這系列了

      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