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科技] [耳機] BeatsX Wireless 無線藍牙頸掛式耳機:擁有 Apple 靈魂的新世代潮流耳機

 BeatsX Wireless 無線藍牙頸掛式耳機
iPhone 7 取消 3.5mm 耳機孔,成為許多人轉向藍牙耳機的最後一根稻草。如果你曾考慮 Apple 原廠藍牙耳機,但覺得 AirPods 長得醜又怕弄丟,那麼可以考慮 BeatsX Wireless 無線藍牙頸掛式耳機。搭載相同的 Apple W1 晶片,可提供 8 小時連續聆聽電力,充電只要 5 分鐘即可供應 2 小時電力。 Flex-Form 連接線讓配戴也相當舒適,收納更方便。

Beats 在 2014 年經 Apple 收購後,除了將 beats music 音樂串流服務內化成 Apple music 音樂串流服務外,其他硬體並沒有什麼改變,直到 2016 年底,beats 推出三款新產品 Solo 3 Wireless、powerbeats 3 Wireless 和 BeatsX Wireless,都內建新款 Apple W1 晶片,才算是真正具有 Apple 風格和靈魂的新產品。

BeatsX Wireless 無線藍牙頸掛式耳機,是 Beats 納入 Apple 體系下首款全新產品。

不同於 Solo 3 Wireless 和 powerbeats 3 Wireless 都隸屬於 Beats 原有產品線之下,BeatsX 則是 Beats 入主 Apple 後全新推出的耳機產品,也時常被各大媒體拿來和表親 Apple AirPods 做比較。兩款產品都是採用藍牙無線規格、以及同一顆 Apple W1 晶片,連價位帶也相當接近。不過 AirPods 走真無線藍牙耳機設計,與頸掛式配置的 BeatsX Wireless 無論在使用方式和攜帶上還是有明顯的不同。


BeatsX 如同 AirPods 都訴求可和 Apple 產品簡化配對流程,只要開啟耳機電源,並靠近自己的 iPhone,就能立即完成設定,同時也能同步連線到 Apple Watch、iPad 及 Mac。線控上的 RemoteTalk 功能,可使用內建麥克風接聽電話、播放音樂、調整音量及啟用 Siri。

透過 Apple W1 晶片和 Class 1 藍牙技術,可提供 8 小時電池續航力。充電採用 Lightning 連接埠,並搭載 Fast Fuel 充電技術,充電 5 分鐘即可播放 2 小時的音樂。實測電量從 10%以下充電到 100%,時間在 1 小時以內。

BeatsX 將電池設計在頸掛線上,耳機本體可維持小巧尺寸,頸掛線材採用獨特的 Flex-Form 連接線,可維持柔軟的彎曲度,長時間配戴依然舒服自在,也能輕鬆捲曲收納。頸掛式藍牙耳機可分兩大類,主打運動的版本,會把電池做在兩端耳機內,讓連接線保持輕盈減少運動時的負擔,但是耳機本體為了塞進電池尺寸也會較大一些。另一派以一般使用為主打的耳機,耳機本體可較小,頸掛裝置多半會做成固定式放置電池或線控,長時間配戴較容易產生不適,攜帶上也比較不方便。因此勞倫斯相當喜歡 BeatsX 的整體設計,體積尺寸和配戴性都做的相當好。

外盒採透明正面包裝,可直接看到 BeatsX 本體,背面則標註產品特點。

盒裝第一層是 BeatX 耳機本體,第二層則是相關配件。

直接先跳到配對介紹,BeatsX 內建和 AirPods 相同的 Apple W1 晶片,按住電源鍵就會自動搜尋附近的 iPhone 進行配對。

首次配對只要按住 BeatsX 電源鍵,附近的 iPhone 就會自動跳出配對視窗,無需進入設定的藍牙選項慢慢設定。

第一次配對只要按下「連線」就完成了,未來 BeatsX 只要一開機就會自動和 iPhone 連線。

配對完畢後,可從 iPhone 直接觀看 BeatsX 電量資訊。

BeatsX 為入耳式耳機配置,兩端有磁鐵可吸附在一起。

b字招牌採用和機身同色系,相當低調。耳機線採用不易纏繞的扁線設計。

頸掛線材採用獨特的 Flex-Form 連接線,可維持柔軟的彎曲度,配戴舒適且易於收納。頸掛線兩端各有放置電池和晶片的空間,上面寫著 beats 品牌。

電源開關,長按可進行開關機 / 配對。內建 Apple W1 晶片以及 Class 1 藍牙技術,充滿電可提供連續 8 小時音樂播放。

採用 Lightning 充電端子,Fast Fuel 充電技術充電 5 分鐘即可播放 2 小時的音樂。

線控裝置 RemoteTalk,可使用內建麥克風接聽電話、播放音樂、調整音量及啟用 Siri。

配件包含 3 種尺寸的耳塞、2 種尺寸耳翼。

配件另一面還有專用收納套、Lightning 充電線。

實際配戴,小尺寸的耳機單體,可對應絕大多數人的耳洞大小。

頸掛採用 Flex-Form 連接線,長時間掛在頸部不會產生不適感。

線控方便直接進行各項操作,使用相當順手。

小尺寸耳機即使帶上全罩式安全帽,也完全不會頂到安全帽(示範效果,騎車請減少使用耳機)。

平時可透過磁鐵吸付,好好的掛在脖子上。如果磁吸設計能做成開關機功能就更好了。

電力測試(1),聆聽 1 小時約消耗 13% 電力。

電力測試(2),第二次測試聆聽 1 小時依舊約消耗 13% 電力。

電力測試(3),充電 5 分鐘提昇 20% 電量,換算約可供應 1.5 小時電力。

實際聆聽心得,BeatsX 三頻表現和過去的 Beats 耳機有明顯不同,低頻量感收斂許多,中高頻對比更顯得均衡,細節更容易被聽見,長時間聆聽也不容易疲累。因為採入耳式設計,隔音性和低頻表現還是比表親 AirPods 好上許多。

BeatsX 除了和 iPhone 高度整合性之外,勞倫斯認為外型設計也是一大優勢,它既沒有傳統頸掛式耳機的固定頸掛裝置、還能維持小尺寸的耳機本體,無論長時間配戴和攜帶性都比同類型產品更好。不過 BeatsX 定位是提供一般聆聽需求使用,本身無具備防水規格,因此當運動耳機時得小心不要運動弄濕了,也別輕易拿去淋雨或碰水。

相較其他 Beats 產品,BeatsX 算是相對平價的款式,建議售價也比 AirPods 便宜些,對於喜愛藍牙無線耳機帶來的便利,以及享受和 iPhone 的高度整合性,都是相當值得考慮的耳機。

BeatsX Wireless 無線藍牙頸掛式耳機賣場資訊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3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喔 勞倫斯大 你的beatsx是在friday買的嗎?

    回覆刪除
  2. 是喔,可點文末連結看價格(可惡又降價了)

    回覆刪除
  3. 好喔 謝謝勞倫斯大 因為看到降1000怕買來打開後會… 所以才來問問

    回覆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