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科技] [手機] 9月7日發表!Apple iPhone 7 可能規格整理

 Apple iPhone 7 可能規格整理
雖然最近有傳聞 iPhone 7 並不會如同以往 iPhone 時間發表,但 Apple 還是發出邀請函,將在美國時間 9 月 7 日(這日期真刻意XD)、台灣時間 9 月 8 日凌晨 1 點舉辦新品發表會,果粉一樣可透過 Mac 和 iOS 的 Safari 裝置以及 Apple TV 直播觀看這場盛宴。以下是外界預估新款 iPhone 可能搭載的新規格。

雙 1200 萬畫素 iSight 相機


新款 iPhone 將在相機規格做出大的的改變。iPhone 7 的 iSight 相機將從現今 iPhone 6S 的 1 / 3.2 吋 CMOS、更改為 1 / 3.06 吋 CMOS,並且搭載光學防手震機構與 Plus 版本看齊。iPhone 7 Plus 的 iSight 相機則改為雙鏡頭規格,感光元件延續 iPhone 6S Plus 的規格,尺寸不變,純粹變成兩個鏡頭。

先前傳聞指出雙鏡頭版本將會命名為 iPhone 7 Pro,大家熟悉的 iPhone 7 Plus、iPhone 7 則是螢幕尺寸不同版本,但日經報導由於 iPhone 買氣下滑,Apple 最終將 iPhone 7 款式由 3 款減為 2 款,並將 iPhone 7 Pro 改回 iPhone 7 Plus 名稱繼續沿用。



5色戰隊登場


除現行 4 種顏色外 iPhone 7 也將再加入顏色。在原有的太空灰之外 iPhone 7 將新增黑色,可能如同 Mac Pro 2014 的鋁機身材質色彩。另外也有傳言會有海軍藍,但並不會在發表日登場。




台積電代工 A10 處理器


每年升級一次處理器規格,沒什麼太大的意外,A10 處理器採用 16 奈米 FinFET WLP 製程,並支援 3GB RAM。這次將由全台積電代工,不再有 iPhone 6S 要燒香拜拜怕拿到次等處理器的問題。




取消 3.5mm 耳機孔,增加雙聲道喇叭


為了進一步縮減厚度、增加機身內使用空間,Apple 將取消常見的 3.5mm 耳機孔,藉以讓負雙聲道喇叭提升音效表現。為此,隨附的 EarPad 耳機也將換上 Lightning 接頭。



Home 鍵新增觸控回饋


除了 Touch ID 指紋辨識外,Apple 打算讓 Home 鍵身負更多功能,可提供不同程度的觸控回饋,如同 Macbook / MacBook Pro 系列的 Force Touch 觸控板一樣。


可能只有 iPhone SE


上週部分知情人士表示,iPhone 7 由於部分規格產能問題,將不會準時出現在每年 9 月的發表會上,取代的將是 iPhone 6S 的小改版 iPhone SE 先登場。



勞倫斯其實不太喜歡寫謠言新聞,不過 iPhone 實在太熱門,總是有不少網友在文章、影片底下詢問,因此把幾個比較可能的規格整理起來。也歡迎大家直接看 9 月 8 日的 Apple 直播,看看 iPhone 7 是否會讓你掏出小朋友帶回家!



iPhone 7 到底長怎樣,還是林志穎說的算!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