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生活] [咖啡] Driver 設計師冰滴咖啡壺:絕美冰滴壺平價再現

 Driver 設計師冰滴咖啡壺
Driver 為國內知名器材開發商品牌,推出一系列杯子、保溫壺、運動水壺、以及咖啡用品,新推出的設計師冰滴600ml 是一款打破傳統冰滴壺造型的產品,以全透明、無支架的設計概念,搭配可放進冰箱的纖細尺寸,成為一款好用又好看的冰滴咖啡壺。



初看到這款 Driver 設計師冰滴600ml ,馬上聯想到另一品牌[ bi.du.haev ] 獨立無價冰滴系統,簡直與這款價值上萬元的設計師作品雷同,一開始還以為又是「致敬」的款式,直到 Driver 和 [ bi.du.haev ] 都公開表示本產品為【正式授權的商品】,本系列商品皆受「中華民國新型專利及新式樣專利保護」,看來是授權產品無誤後就入手了。

Driver 設計師冰滴600ml 

Driver 與 [ bi.du.haev ] 冰滴咖啡壺最大的差別是在材質,[ bi.du.haev ]  獨立無價冰滴系統是堅持傳統玻璃工藝手工打造,因此製作難度高、價格自然也高;Driver 設計師冰滴600ml 除了下壺是玻璃外,其餘則改用樹脂材質的工業製程,大幅降低成本。雖然兩者材質不同,但外觀幾乎如出一轍,都是令人愛不釋手的設計師款極簡造型。

一體式的冰滴壺身設計,除了好看之外還能有效避免蚊蟲入侵;搭配獨特可調式節水閥設計,可精準控制每滴流速。首創圓形分水網取代丸型濾紙,達到環保和節省額外開支。下壺還附贈貼心密封蓋,除可防塵外發酵期亦可減少異味混肴。

外盒設計相當漂亮。

上下壺分別用氣泡袋、泡棉保護。

全透明設計的冰滴咖啡壺真是漂亮極了!

下壺為玻璃材質,可裝 600ml 冰滴咖啡。

咖啡粉槽,可裝 40ml 咖啡粉,底部為金屬濾網材質。

上壺下方的卸水閥,採全透明設計。

不同於其它品牌得使用拋棄式濾紙,原廠再提供一片金屬濾網,讓滴水能更均勻滲透到咖啡粉上。

下壺的密封蓋,一樣也是透明,全都是透明的。

說明書,太簡單了也沒什麼好需要介紹的。

立馬開始製作冰滴咖啡!

首先,使用 40ml 咖啡豆,使用中粗刻度。

將咖啡粉倒入咖啡粉槽中。

先用常溫水把咖啡粉沾濕預浸。

接著放入金屬濾網。

裝上上壺。

倒入冰塊。

倒入冷水到上壺頂部。

蓋上上壺上蓋,避免灰塵和蚊蟲入侵。

調整卸水閥控制流速,建議每 1~2 秒一滴。

看著咖啡一滴一滴的滴下,是極為療癒的畫面。

過了幾個小時,冰滴就大功告成!

製成完畢,上壺裝滿後可滴滿 600ml 。

蓋上密封蓋,放個2~3天就會是風味十足的冰滴咖啡!

另外一提,Driver 設計師冰滴咖啡壺可直接放進冰箱中,對於長時間不在家的人非常方便。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2 則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