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0

[機車] [配件] 五匹 MWUPP 導航手機支架開箱:靈活好調整,機車出遊好工具

 五匹 MWUPP 導航手機支架
機車是台灣人主要代步工具,隨著旅遊風氣的盛行,也有越來越多人選擇機車旅遊。面對 GPS 導航需求,手機架就變成一個重要的配件。這次介紹的是五匹 MWUPP 的 X 型導航手機支架,有真對手機尺寸推出大小兩種 X 支架、以及橫桿版和後照鏡版供選擇。


勞倫斯並不是喜歡在機車上面掛東掛西的人,無論 Gogoro 和 SMAX 都一樣,最多能接受的就是固定 GoPro 所需的轉接座。這次出遊為了跑不熟悉的西部路線,被迫需要使用手機導航,最後選擇了五匹 MWUPP 的 X 型手機架。

五匹 MWUPP 說好聽是致敬、說難聽是山寨美國品牌 RAM MOUNTS 的產品,其實並不符合勞倫斯介紹的精神。但考量到這東西對我而言平時使用機率低、且價位較符合台灣多數人預算範圍,因此決定購入五匹 MWUPP 來實際體驗。

簡單的紙盒包裝,致敬品牌寫個簡體字也只是剛好。

相較美國 RAM MOUNTS 是每個零件單獨買, 五匹 MWUPP一次提供配套好的版本購買上比較方便。

勞倫斯買的是小型X支架橫桿版,另外還加購了網狀防護套避免手機在台灣的拉力路面飛走。

說明書有繁體中文版本。

首先組裝延伸支架,本體為金屬材質,組裝算簡單。

把 X 型手機架塞進去,放在延伸支架沒有彈簧的那側。

接著組裝橫桿配件,安裝在延伸支架有彈簧的那側,才能快速將整組手機架卸下。

先隨便找個橫桿裝裝看,非常簡單的就固定好了。

因應台灣的拉力等級路面,沒有人希望手機跳車吧!所以買個網狀防護套當保險。

網狀防護套就是套在手機架後面,在把四個邊套上手機當作第二層防護。

網狀防護套就是這樣!

五匹 MWUPP 導航手機支架後,就馬上跑了趟環半島,原本以為台北的路已經夠糟了,結果走在濱海公路、台中道路上,才知道什麼叫做拉力級賽道。五匹 MWUPP 導航手機支架表現相當良好,固定後幾乎沒有位移,並沒有因為連續震動而歪斜,手機因為有加裝網狀防護套,也沒有任何想跳車的衝動

五匹 MWUPP 導航手機支架上車圖。

調整相當方便,只要調整大支架的旋鈕即可。

加裝網狀防護套,安心加倍。

即使上厚實的三防保護殼,還是能緊緊夾住。

使用幾天下來效果還算滿意,如果長時間使用後有什麼狀況會再更新。另外勞倫斯在這趟環半島旅程中,有悄悄注意許多停在休息區的重機,其實有不少人也是用五匹 MWUPP 導航手機支架。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20 則留言:

  1. Hello, may I ask which GPS app you are using on your iPhone?

    你好,請問你的iPhone上正在使用哪個GPSapp?

    Also, can Google Maps produce routes for scooter/electric motorcycles (that avoids tolls, highways, freeways)?

    谷歌地圖在台灣可以提供機車/電動摩托車路線嗎(避免過路費/高速公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 Google Maps
      可以在設定選避開「高速公路」和「收費站」
      就會導航平面道路

      刪除
    2. Ah...我的Android手機設置為英語,所以道路選擇沒有列出 [避免高速公路] & [避開收費站].

      我把Android語言設訂改變為繁體中文(台灣), 現在option列出了。

      謝謝謝謝。

      刪除
    3. 感謝您的分享!
      我跟您一樣騎 Smax
      您架設手機架的方式,剛好是我想要的!
      不想把手機架鎖在照後鏡處。

      請問,您挑選這個款式的原因為何?
      畢竟網路上五匹 MWUPP 這麼多款
      我看到眼睛都花了⋯
      煩請告知您挑選的型號或是購買處,謝謝!

      另外,實際安裝在彎把上會需要注意什麼呢?
      謝謝

      刪除
  2. Laurence 請問一下你的「五匹 MWUPP+網狀防護套」是那裡買的?謝謝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Ah..網狀防護套在這裡 https://tw.bid.yahoo.com/item/艾咪數位-五匹-RAM-車架-支架-手機夾網狀防護套-防摔防-100158018899

      刪除
    2. 在拍賣搜尋「五匹導航支架」和「網狀防護套」就有嘍

      刪除
  3. Laurence 請問一下你如何防水iPho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上防水殼
      可參考文章最下面那張圖

      刪除
  4. Laurence請問固定座跟把手橫桿中間那塊橡膠是附贈的嗎?還是哪裡選購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狀防護套嗎? 這是加購的,有賣五匹的店家應該都能直接加購

      刪除
    2. 不是啦!是您鎖在把手上的橫桿配件,那中間有夾著一層橡膠

      刪除
    3. 喔喔 那是我隨意拿一塊橡膠皮來墊的
      原本沒有付唷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請問會有生鏽的狀況嗎 ?

    回覆刪除

  7. 感謝您的分享!
    我跟您一樣騎 Smax
    您架設手機架的方式,剛好是我想要的!
    不想把手機架鎖在照後鏡處。

    請問,您挑選這個款式的原因為何?
    畢竟網路上五匹 MWUPP 這麼多款
    我看到眼睛都花了⋯
    煩請告知您挑選的型號或是購買處,謝謝!

    另外,實際安裝在彎把上會需要注意什麼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選自己喜歡的款式
      沒有太特殊的考量
      只要安裝確實鎖好就好了~
      購買就網拍上直接買而已

      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