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科技] [相機] GoPro 配件才是重點:運動攝影機影片這樣拍就對了,GoPro / Garmin / 小蟻配件選擇攻略

運動攝影機之所以厲害,並不在於它本身錄影規格畫質有多頂尖,而是機身小巧、防水防摔、以及「可搭配各式配件,安裝在各種意想不到的地方」,無論是高角度、低角度、第一人稱視角、第二人稱視角、寵物視角、或是裝在單車上、汽車上、遙控車上、工具上、寵物上,只要是任何你想的到的地方都可以安裝,拍出不同於一般相機手機的奇妙影像。


許多新朋友一開始只買了運動攝影機,卻沒有跟著買配件,因此只能拍出跟手機、相機一樣的視角,無法拍出那種超酷超炫的影片。建議大家可以視拍攝需求,購買適合的配件,先想想自己想應用的情境,是要想要裝在單車、機車上拍,有人想要紀錄旅遊生活或是趴踢現場,無論視原廠或是副廠都有適合的配件可供選購。


第一人稱視角:營造最身歷其境的感受



第一人稱視角,也就是把運動攝影機安裝在頭部或安全帽上,是最讓人有「身歷其境」的角度。第一人稱視角與一般拿著手機相機拍攝的不同之處,在於我們拿著這些器材時會刻意保持相機的平穩,但畫面也就會比較比較像第三人稱、電影式的視角。

第一人稱視角是最多人採用的視角,好好把它固定在頭上吧!


安全帽前置專用架 AHFMT-001


快拆頭部綁帶 ACHOM-001

Yourvision雙肩胸背帶


低角度是汽機車好朋友:誇張效果更迷人



對於追求速度感的玩家,都會希望能捕捉自己騎著單車、摩托車、或是開車的帥氣英姿。只要透過吸盤配件,就能吸附在平面的塑膠或金屬材質上,輕鬆拍出超帥器飆風影片。記住,把攝影機放在越貼近地面,就會獲得越快的視覺感。

運動攝影機離地面越近,視覺效果越好!


快拆吸盤配件 AUCMT-302


小圓管固定座 GRH30



自拍至上:旅遊紀錄不求人



一只運動攝影機、一組自拍棒,用手機就能輕鬆拍出別具創意的旅遊紀錄片段。而且自拍棒不只用來自拍,要拿來拍高角度、低角度視角同樣好用,可說是非常萬用的工具。

不用請專業攝影師,自己+自拍棒就能拍出動人的旅遊紀錄。


三向多功能手持桿 AFAEM-001


大師級影片這樣拍:畫面穩定的極致表現


想知道專業影片跟一般人拍的差在哪嗎?畫面的穩定度絕對是一大關鍵。如果你想要拍出專業感,畫面穩定是相當重要的,現在用三軸穩定器正夯,讓你簡單拍出穩定性極高的影片。


只要畫面變穩,馬上化身專業級影片!


飛宇 WG 穿戴式穩定雲台


結論:配件不嫌多,拍出不凡影片就靠創意和配件!


對於初入門的朋友,可推薦購買廠商組合的入門配件包,直接把常用的配件都整理在一起,一次買完不煩惱。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4 則留言:

  1. 假如要裝在全罩安全帽的下巴,應該要用那些配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確定你用的產品為何,但基礎的弧形底座應該都可以

      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