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科技] [音響] 小米方盒子藍牙喇叭:595 元超低價買無線雙聲道,C/P 值爆表藍牙喇叭選擇


小米不只是推出手機和手環而已,在中國已經有一整個完整的生態系,包含空氣清淨機、平衡車等各式各樣的產品。小米方盒子藍牙喇叭也是其中之一,最近也引進台灣販售,搭載藍牙 4.0 無線規格、10 小時電力表現,立體聲雙聲道外加無源輻射器,只要新台幣 595 元的價格,在此價格帶簡直打片天下無敵手。
直接先說結論,小米方盒子藍牙喇叭以音質而言表現普通,以此體積的小喇叭而言有許多音質表現更好的選擇,但是以價格而言,這個表現可以說是逆天了,它的表現已經直逼其它品牌 2000~3000 元以上藍牙喇叭水準。如果你去市面上找 500 元等級的喇叭,也很難找到雙聲道、藍牙無線傳輸的喇叭。

內部搭載雙單體,單體輸出功率 2.5W x 2、阻抗4歐姆,另外搭配無源輻射器,有效提升小尺寸單體低頻延伸性不佳的特性。但就如同小米手環一樣,小米方盒子藍牙喇叭只提供基本的音樂播放功能,無法外接 microUSB 或 Aux-in 音源端子播放音樂,甚至連語音通話都無法,拋棄各種加值功能,純粹提供最基本的無線音樂播放功能。

小米方盒子藍牙喇叭採直立式長方形造型,正面採六角型蜂巢狀風格的立體菱格網孔。內藏兩組單體的雙聲道揚聲器,外加一組無源幅射器,讓低頻延伸性更佳。

背面也採用立體設計風格,非常有設計感。

尺寸小巧,甚至可以塞進口袋中。

四邊為鋁合金一體成型金屬材質,以 600 元有找而言用料不錯。

左側有電源鍵和 microUSB 端子供充電使用。

聆聽表現上,兩組 2.5W 單體搭配無源輻射器,音量開到最大也不易破音,低頻表現也有預期以上的水準,光是這點就與是面上多數百元價位喇叭呈現明顯差距。不過在三頻表現和細節呈現上,自然是無法和高階品牌的無線喇叭相比較,但勞倫斯也一點都不在意,音響本來就是一個用錢疊出來的殘酷世界,這組才賣 595 元的喇叭,音質表現已經遠超過這個價格了。

在藍牙無線配對上相當簡單,只要長按電源鍵即可進行配對;並內建省電功能,只要 10 分鐘無連線會自動關機。在電力表現上,官方表示以 40% 音量播放可播放 10 小時,勞倫斯實際使用也有 8~9 小時的表現。

如果你不是音樂狂人,只是想要一個可以播放聲音的無線喇叭,又不想要花上數千塊的預算,那小米方盒子藍牙喇叭應該會是你的首選。


小米方盒子藍牙喇叭規格表:

  • 藍牙版本:4.0 
  • 有效距離:10米 
  • 產品尺寸:154.5×62×25.3mm 
  • 通話時間:不支援通話功能 
  • 包裝配件:音箱x1、說明書x1(不含USB充電線材) 
  • 電池類型:內建電池(不可更換) 
  • 音樂連續播放時間:約10小時(40%音樂功率) 
  • 顏色:黑色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9 則留言:

  1. 請問此款小米喇叭跟Sony SRS-X11哪款音質較好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米喇叭表現比較好 光是有立體聲就贏了 低頻表現也更好些
      Sony SRS-X11 要找兩顆才能湊雙聲道XD

      刪除
    2. 感謝,本來要買SRS-11的想說輸出10W比較好,但看到小米真的是便宜又大碗阿!

      刪除
    3. 論便宜大碗,目前應該沒有比小米還更殺的了
      是說 SRS-X55 表現還不錯 SRS-X88 更好XD 但價格就...

      刪除
    4. 如果可以製作音箱讓喇叭共振效果可以提升數倍 !大推這顆 Cp爆表

      刪除
  2. 請問哪已可以購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小米官網有賣唷
      http://buy.mi.com/tw/item/3154900004

      刪除
  3. 請問常時插著電是否可以一直使用呢 還是充電無法使用 連接時無使用是否會自動進休眠? 休眠是否可以關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邊插電邊使用沒問題,除非沒有藍牙連線狀態下才會休眠

      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