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1

[科技] [蘋果] Apple 全新 12 吋 MacBook 2015 簡單試玩心得


Apple 全新 12 吋 MacBook 日前悄悄在台開賣,但少量現貨立即被搶購一空,勞倫斯只好繼續到蘋果店一親芳澤。以下就是簡單在門市試用的心得。

12 吋 MacBook 厚度明顯薄了許多,重量更是讓人驚訝的輕,尺寸比想像中還小一些,目測尺寸與 11.6 吋 MacBook Air 差不多只是稍長一些,因為使用 16:10 比例螢幕和全尺寸觸控版的關係。如果是為了攜帶便利性出發的使用者,可以放心換 12 吋 MacBook 了。

新顏色的加入是 12 吋 MacBook 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原本的銀色外,新增不會太土豪的金色和有值感的太空灰,延續 iPhone 和 iPad 色系,實機也真的非常好看。要是勞倫斯會選灰色款。


土豪金、太空灰、東北銀三色 MacBook 看起來時尚,螢幕也改成鏡面黑框。


這個太空灰,真的有值感


好薄好薄,側面最厚的地方也只有 3.5mm 音源孔的厚度,有夠囂張

延續 MacBook 系列一貫的 Unibody 一體式鋁合金削切設計,12 吋 MacBook 在外觀上依然延續相同的 DNA 設計,不過仔細看變會發現許多小細節有所改變,包含正面的蘋果不再會發亮,螢幕和機身轉軸的塑膠件也改成金屬材質,鍵盤、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螢幕也一舉提升到 2304 x 1440 像素解析度 226 ppi,也改用鏡面黑框設計,在實際使用時就會發現一切似乎都不同了。


不再閃閃發光的蘋果 logo


螢幕和機身連接的背蓋也改為金屬材質


整台 MacBook 就一個 USB type-C,還好現在有廠商出擴充埠了


底部設計跟其他 MacBook 系列相同

最後要特別講鍵盤和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畢竟這是勞倫斯最重視的項目(效能...就放生吧)。Apple 特地開發的全新蝴蝶軸鍵盤,目的是為了減少厚度,連帶也讓按壓行程變的極短,再加上按壓手感很硬(壓力克數很重),老實說整體打字的感受並不是太好,看來需要很多時間後才會適應吧。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則是功能很強的東西,觸控板一向是 MacBook 系列打趴其他筆電的重要武器之一,不過要施展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需要應用程式一起搭配,才能感受到厲害之處。


Apple 全新開發的蝴蝶軸鍵盤、以及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


鍵帽變更大(鍵距變小)、按壓行程變很短、按壓手感很硬,老實說不符合我的期待


Force Touch 觸控板再度對筆電觸控板建立新標竿,不過還要等應用程式配合才能發揮效用


老實說,如果我還是當編輯話,可能會考慮買一台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