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5

[汽車] [心得] 電動怪物 Tesla Model S P85D 台灣試乘,超跑性能 0-100 km/L 加速 3.2 秒體驗


汽車的未來是什麼?Tesla 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以狂暴的電動馬達動力,搭配頂尖的電池技術,做出了動力直逼超跑等級的動能表現,以及超過 400 公里的長續航力,讓電動車不再只是出現在科幻電影中。Tesla Model S 系列最新的成員 P85D,也在貿易商努力下剛引進台灣,就出現了這次的短暫體驗。

有這次試乘體驗,首先得感謝數位時代 在 5/14-15 舉辦的 Future Commerce 未來商務展,其中一家參展廠商是孚海國際,它是將 Tesla 引進台灣的貿易商,在這間貿易商的努力下 2014 年台灣也多了 10 多位 Tesla 車主。在這次的未來商務展中,特地規劃了 Tesla 試乘體驗,讓一般老百姓也有機會一親芳澤。

這次短暫的試乘體驗中,勞倫斯全程拿著手機錄影記錄,大家可以透過影片看看 Tesla 打破傳統的全觸控螢幕內裝、感受 Tesla 安靜卻又加速超快的突兀感、聽聽看貿易商解說 Tesla 在台灣的發展。


這邊還是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台 P85D 吧。Tesla 在 2014 年底發表 Model S 系列中最新、且動力最強的新成員 P85D,雖然外觀與先前的 Model S 沒什麼改變,但是內在可大幅進化了,新增加一具帶動前輪的馬達,達到 4 輪驅動的配置。前馬達可輸出 211 匹馬力、後馬達則可輸出 470 匹馬力,綜效馬力為 691 匹,扭力更是變態的 94.8 公斤米。即使車重超過 2 公噸,但是在瘋狂的動力配置下,P85D 在「狂暴模式」下 0-100km/L 加速只要 3.2 秒,完全是超跑等級。

Model S 系列走大型房車級距,不過馬達位於車身前後兩端、加上電池是平均放在底盤,因此可獲得 50:50 車重平衡和低重心的表現;少了龐大的引擎室,前後車廂都是放置行李的空間,實用性遠大於同車身尺寸的高級房車。

充電問題一直都是 Tesla 和所有電動車都要面對的問題,在台灣目前有超過 400 個公共充電站可對應 Tesla 充電,加上 Model S 的電池續航力可達到 400 公里以上,台灣也有 Tesla 車主環島成功,證明電動車不只是放在市區代步的溫室花朵。不過充電站的設置還是一大受限原因,大樓住戶必須取得管委會同意才可拉獨立電錶裝設充電站,貿易商表示去年他們就損失 3 名帝寶的潛在客戶,因為帝寶不允許在地下停車場安裝 Tesla 充電站。

貿易商表示這台 P85D 在台灣售價會在 700 萬左右,比起同價格帶的豪華房車對手 Porsche Panamera 動力可是大上許多。


Model S 系列最新成員 P85D,擁有房車的外觀、超跑的動力。


車尾的「P85D」字樣訴說這台 Tesla 是搭載 2 顆馬達、 4 輪驅動、具有 691 匹馬力的性能猛獸。


Model S 系列的充電孔藏在左後方車燈中。充電接頭採全球標準美規SAE J1772,充電需要透過 AC 交流電 220V 充電站(目前台灣是裕隆電能提供),或是專屬 DC 直流電 440V 超級充電器 。


補充一下勞倫斯在美國拍到的 Tesla 專屬充電站。


90kW 功率 DC 直流電的超級充電器,充電 30 分鐘可行駛約 240km,充電 75 分鐘就能把一台 Model S 充飽。


Tesla Model S另一大特色就是車門手把在行駛或停車時,手把會縮進車內。


當需要開門時手把就會自動彈開!帥慘了。這招其實是為了減低風阻。


進到車內,Model S 採用大片的 17 吋觸控螢幕取代傳統汽車的實體按鈕配置,但開車別顧著上網啊。


少了傳動軸,連車內空間都能有效拿來當置物空間。


前座兩個座椅包覆性良好,加速時可把整個人緊緊貼在座位上。


回到攤位上,這裡也擺了一台靜態的 Model S P85 展示。工作人員說這台車的車主已經開這台 Tesla 環島過了!


電動車的優勢就是多了許多空間,Model S 前後都是行李箱空間。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3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孚海國際Sunny,不知道是否方便轉載這篇文章到我們的臉書粉絲頁上?謝謝!

    回覆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