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30

[生活] [週邊] 用 20 元拯救 690 元原廠 iOS 充電傳輸線斷掉的命運,LimitStyle i線套試用心得


相信許多 iOS 使用者都有原廠 Lightning 充電傳輸線接頭裂掉、斷掉的困擾,這是因為長期收納或使用不當,造成接頭處不當受力凹折扭曲緣故。因此許多人都會用膠帶纏繞接頭處減少凹折,但效果其實有限。現在則有廠商推出 LimitStyle i線套,算是不錯的解決方式。

勞倫斯過去一直認為 Lightning 充電傳輸線(以及早期 30pin 充電傳輸線)算是消耗品,每年壞掉一條可說是稀鬆平常;使用膠帶黏貼法增加 Lightning 傳輸充電線壽命也算是基本常識,但這招不算是真正有效的作法,因為它還是很容易斷。


乍看貼膠帶好像就能解決。


轉成 90 度刁鑽的角度,就發現貼膠帶效果有限。

前陣子看到有廠商推出 LimitStyle i線套這個解決方案,覺得相當厲害,沒想到貼心的女友竟然搶先一步買了。這個東西說穿就是用橡膠和ABS塑膠材質固定住接頭處,避免接頭處凹折的現象。
i線套材質介紹。


i線套包裝像是糖果袋或_______(請自行想像),一包內有一組,如果兩端都要就是兩組。


第一步,套上橡膠材質,兩側開口有對應接頭處和線材要確認好。


第二步,把橡膠材質裝好。


第三步,外側再安裝 ABS 素膠材質固定整個i線套


安裝完成的模樣,寬度會比 Lighining 接頭寬一些,但使用和收納不會太過困擾。


重點是這個!你看!接頭不會呈現恐怖的直角凹折了,看來我的原廠 Lightning 可以活很久了。



LimitStyle i線套套裝組選購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2 則留言:

  1. 其實...只要使用熱熔膠...或矽利康.塗DIY..塗抹線頭周圍...比這種方式來的更耐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DIY 的方式有百百種嘍 但是很多人不想弄髒雙手就是XDDD

      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