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2

[科技] [手錶] 最漂亮的智慧手錶 moto 360 開箱介紹 Android Wear 這樣玩


近兩年最紅的穿戴式裝置應該就是智慧手錶了,Google 推出 Android Wear 智慧手錶平台,帶領眾廠商打造 Google 智慧手表版圖,Apple 也在 2014 年千呼萬喚發表了 Apple Watch,即將在 2015 年第一季上市。

對於科技阿宅而言,或許早就買過玩過智慧手錶,但是「智慧手錶究竟能幹嗎」是更多人心裡的疑問。為此就簡單寫了一篇智慧手錶的應用方式。



如果想先對 moto 360 有基本的認識,那麼我非常推薦你先看一下我做的開箱影片。


好了,對 moto 360 有興趣的人,上面影片就是所有的介紹了。以下內容都是簡述 Android Wear 智慧手錶能做些什麼事情,改變我們什麼生活。

看通知


從 Facebook、Twitter、LINE 到 Gmail,只要手機會跳出來的通知,手錶也會一起跳出來,還會有背景相伴,對於常把手機放在包包的人或許是實用的。這也是多數人使用智慧手表最主要的需求。


看天氣


看天氣實在不是什麼很新潮的事情,畢竟任何智慧型手機都可以看(是說除了心跳偵測之外智慧手錶有哪些事情是手機不能做的?),不過覺得熱、覺得冷可以即時用手滑一下天氣資訊,好像也是挺方便的。






上面這些圖只是想炫耀在日本很冷而已(菸)

導航功能


這項功能同樣也是重度依賴手機提供資訊,手錶能顯示的內容細節都極為有限,不過配合 Google Maps 即時路況會顯示交通流量,導航時則是用文字預報接下來的路段。






計步器


雖然這也是現在許多手機能做的事情,但是用手錶看更有成就感,還會統計成一周資訊。並且能將資訊整合到 Google iFit App、或其他健康管理 App 中。



心跳偵測


目前有幾隻智慧手錶都內建心跳偵測功能,用感應器去判定血管收縮數值,不過智慧手錶非專業醫療儀器,偵測狀況也與手錶有沒戴好影響很大。建議玩玩參考就好。



看股票


純粹讓你上班掛念時可以偷瞄。


看時間


回過頭來,它畢竟被定位是一隻「手錶」,所以拿來看時間其實最重要的事。隨著 Android Wear 跟著升級到 Android 5.0 之後,也提供了更多的手錶錶面可選擇,也總算有許多跳脫模仿正常手錶的設計出現,這是好事,要戴模擬一般手錶的智慧手錶,我會選擇直接戴真的手錶。







結論:真的漂亮、但還需要尋找自己的定位


這邊必須老實說,使用了幾隻智慧手表以來,並沒有帶給我真正改變了什麼生活方式的感覺(這邊指的是對比手機的發明、智慧型手機大幅度改變人們生活方式),它給我的感覺更像是「手機的延伸應用」,當你無法隨時拿起手機時,手錶就是另一個方便與使用者做簡單溝通的橋樑。

或許智慧手錶就像是藍牙耳機,會打到某一群人,但至少現在不會是顛覆人們生活方式的東西。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2 則留言:

  1. 要出二代,趁價格降的時候想敗入,想詢問勞倫斯Moto 360的座充是標配嗎?還是需要另外購買?如果沒有購買可以透過USB充電嗎?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座充是標配,也可用一般 Qi 標準充電座充電

      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