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科技] [系統] 3分鐘看懂 Mac OS X Yosemite 10.10 進化功能

OS X Yosemite 已經推出一個多月
也逐漸累積了一些心得
不過早就有許多專業的網站寫出很專業的評測文章

這次想要用圖片為主的簡單介紹
讓大家了解 OS X 和 Yosemite 的改進







安裝

你需要 5GB 的空間進行安裝。只比 iOS 8 安裝空間多一些。




桌面

桌面換成了 Yosemite 的知名地標 Half Doom,相當應景。



此外在切換桌面、通知中心、Spotlight 搜尋列的介面也有調整。




UI 介面

Apple 原生 App 的介面改了相當多,大量使用如同 iOS 7 和 iOS 8 的扁平化設計。




Finder 檔案總管

架構不變,但UI 介面一樣重新設計。




接續互通(全新功能!)

OS X Yosemite 最棒的新功能之一。在同 WiFi 環境下能讓 Mac 電腦和 iPhone 結合,透過 Mac 接聽 iPhone 的來電,或進行撥打。





AirDrop(提昇功能!)

以往 Mac 和 iOS 裝置的 AirDrop 功能分別只能在同一系統之下互傳,現在總算能跨 OS X 和 iOS 裝置,一樣超級好用。




訊息可傳語音、使用遠端桌面(提昇功能!)

除了可以傳送語音訊息外,也可以直接用 Mac 撥打 iCloud 帳號進行通話,以及進行遠端桌面遙控功能。





 iCloud Drive(全新功能!)

從 iCloud 提升為 iCloud Drive,成為真正可儲存檔案的雲端空間。這東西老實說就是學 Google Drive 和 Dropbox,個人覺得還好。






 以上就是 OS X Yosemite 簡單的整理,老實說這次的更新是小弟使用 Mac 幾年下來最有感的一次升級,但絕對不是 Windows 8 那種反感的有感。如果你是用 Mac 的族群,免費的還不趕快升級到 Yosemite 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